收藏文章 

2019-07-30

【緩和情緒】用衣著顏色排解鬱悶心情,駱駝色系襯出高雅行政look!

  有客戶問:心情很波動,影響工作情緒;為了做個負責又專業的人,應該穿什麼顏色才恰當?

 

  問得好啊!色彩真的會影響人的情緒!特別是心中有鬱悶,更要避忌一下!如果有人平時都可能有這種情緒,那麼選擇衣服的時候,要謹慎的選,起碼要讓自己情緒得到緩和。記住:先處理好心情,才處理事情!衣著,可以是一個「手段」!顏色,也有色彩理念,好好運用對自己有利!

 

  既然要情緒平和,那就建議大家多選大地自然色彩,如泥土、駱駝、卡其等顏色!駱駝色系,可配米白色、杏仁色;這兩種顏色的組合,任擇其一都是非常和諧,令人「橫看豎看」都感到自然、舒服,不會有壓迫感、不會有刺激感,就是如淡淡的湖水般平靜,卻有一種雅致的魅力!如果你情緒高低過於起伏的話,看看駱駝色加米白,即時會得到舒緩!

 

  駱駝色系配米白色或杏仁色,予人可信任、強而穩定的感覺。通常喜歡穿這個顏色衣服的人都比較保守,會尊師尊長、愛護後輩,充滿和平的感覺,看起來是可依賴的、有智慧的;所以,西方國家很多企業管理層,在適當時候會穿駱駝配米白(正規formal仍然以dark suit上場),也是幹練智慧的表達。

 

  另一個用途,就是給別人看的!(穿衣確實是給別人看多過自己看!)特別是主管級,如果想同下屬關係更親切更和諧,想下屬們多點發言,那麼這位主管就千萬不要穿得太「硬崩崩」,要適當的展現軟柔、可接近的姿態。只要你最終目的是放下高不可攀之姿,想跟對方舒服的傾談,這是首選的色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OL #職場 #形象 #駱駝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