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31

市場的下一波

  跟以往相比,今年由於爆發了貿易戰,外界對中國經濟及金融市場的情況,其實是少了一份批評,反而多一點諒解與同情。如果應對了經濟逆境,就等於可以解決了市場問題的話,綜合外界意見,大概有3點提議︰包括貨幣政策要更善意、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對企業要進一步支援,尤其是對中小型民營企業,以及更加有效利用金融市場。

 

  奈何,單以財政政策更加積極為例,有關赤字佔GDP比率能否超越兩會工作報告定下的目標,目前都毫無共識,怕且未到來年的一份總理工作報告,都不會有重大突破。近大半年,事後回想,內地部委對經濟及金融市場情況都可能早已預示有所不妙,貨幣與財政政策的爭議不絕於耳,貨幣寬鬆無效,但財政政策看似積極,但又未算太積極。

 

  說實在,內地市場難測,但有危就有機的背後,原動力每每是來自中央出手,除此之外,其實已沒有太大自主動力可言。今年以來,市場對內地企業盈利預測相當樂觀,到近2、3個月修訂對今年相對樂觀預期才變得頻密,惟來年預測其實未見有太顯著調整。市場一旦出現更多假設,認定內地的結構性問題,以及中美博弈下所產生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是持久的話,整個市場的盈利預測,隨時將有重大調整的可能性,投資者怎可能不把這一點計算在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國經濟 #股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