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21

獨剩美元強,衰退將很長

  近日美元成為唯一贏家,而且,要持美元的貨幣而非美債,因債息升,債價也跌。要持美元而非美債才可避險是頗罕見的。這變相是指不只風險要低,檔期也要極短。

 

(iStock)

 

  這樣其實頗恐慌的,因論息差美元未見龐大優勢:利率期貨料各幣加息步伐都快,美國不是特別慢,但亦非特快。由現至明年中,美、歐皆料加五個四分一厘,即幾乎同速。既然美匯指數權重最大的歐元如是,美元單邊壓力已非來自息差,而是風險資產拆倉。

 

 

  廿五年半前後的美匯指數拼圖料仍趨升,但應較之前慢,吻合息差優勢收窄之象。若現在才僅對應1997年,就真有排衰了。的確,每次動輒加大半厘,還要加至明年,謂無事都無人信。幾時真正無事?美匯明顯回落後,如昔日2002年,或今2028年。

 

  這即連衰兩個周期。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衰退 #美元 #加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