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1-11

跌市有理由,升未是時候

  美股反來覆去,好淡兩睇。如要睇好,恐怕要信衰退不會來,或已到並即將結束。近月領先指標已始收縮,看來衰退不是不來而只是未到,但亦快矣。美股對不對應?

 

 

  附圖為經合編制的美國領先指標,將其按年變幅跟標指按年變幅比較,可見勢似,兼且同步。同步原因,是領先指標領先經濟,股市也領先經濟,時差皆約一季。如此,領先指標便僅與股市同步,縱用會議局編制的結果亦然。既無領先,那又有何作用?

 

(istock)

 

  這其實可參照即時股市有否偏離基本因素,若有的話即是過平或過貴,有機會了。不過,現況觀之似乎沒有偏離,即是早輪美股「隊」得合理。那未來市況又如何呢?

 

  那要看領先指標幾時回升。就當跌到密集底部–4%再重返至零,好歹也要幾個月,即是要等一會了。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領先指標 #標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