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1-26

港跟外圍彈,何須拜通關

  近期官唱市場和,一味說好A股、港股的故事。雖然以近三個月計恒指全球最強,但顯然有去秋狂插後的牛頓反作用力定律作崇。觀圖所見,反作用力果然等於作用力。若扣除這些異常擾動,由去年中計起全球股市表現排位,在92個市場中恒指排71。

 

 

  觀乎恒指自5月起緊跟人幣走勢,可見近三季來港股均由外資帶動;若塘水滾魚,由內資滾起個市,匯價不會變的。當然,若恒指純由外資帶動,紅線或只僅跟貼藍線。現在高出的千餘點,估計是本土錢跟風入市,但較諸外資的比例而言,顯然不算多。

 

 

(資料圖片)

 

  話說回頭,美元兌人幣走勢跟美匯指數走勢其實也甚一致,意味是次港股「爆升」只是美元兌大圍跌的現象。若隨便將之歸咎於甚麼通關、重啓等,似乎被喉舌將腦子洗得乾淨了。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指 #人民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