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4/2019

Waking Up Hungry:半夜忽然肚餓到醒!太遲食晚餐是其一原因?

  半夜三更忽然餓醒?這些情況我們偶然都會出現。但如果情況經常發生,可能需要深入了解原因及要找出解決方法。

 

為何晚上睡覺突然覺得肚餓?

 

  首先要明白為何睡眠時會覺肚餓!飢餓感部分受到生理時鐘所管控,生理及心理的改變對應每天的日與夜周期,生理時鐘可以觸發身體釋放特定荷爾蒙,當中有部分會令人感覺肚餓。根據2013年一份研究報告,我們會覺得最肚餓的時段是黃昏,相反飢餓感最低的時段是清早起床。

 

 

1.  節食不夠或skip餐 

 

  食得少自然快肚餓,腦中釋放出的飢餓訊號,其強度或令人從睡夢中驚醒,原因是身體及腦袋會將進食優先處理,而非睡眠。但這並非單一主因,飲食習慣的確會影響體重,但節食不是一個健康途徑去達致此目標。所以盡你所能解除生活陋習,正餐及零食都維持包括足夠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益心脂肪等。這個進食模式可以保持血糖及能量水平穩定,助你踢走飢餓感及睡得安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荷爾蒙 #自助餐 #睡眠 #胰島素 #肚餓 #糖尿病 #識食 #運動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