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11/2019

健康油大比拼:牛油果油 V.S 特級初榨橄欖油,哪款較健康?

  一談到食油,大家興趣特別大。其中一個原因是,每一個餸菜,大家都會用少許油。近期討論得最多的,都應該是牛油果油!很多人都問,牛油果油是否比特級初榨橄欖油好?

 

 

如何製造?

 

  牛油果油由牛油果實壓榨而成,牛油果約含六成油份,原產自中美洲,現在已遍地開花,在新西蘭、美國及南非都有牛油果出產。市面上有精煉或不經精煉的牛油果油出售,後者由冷壓方式萃取,保留了牛油果天然顏色及味道。

 

  另一方面,橄欖油是經壓榨橄欖程序製造而成,市面有不同類型的橄欖油選擇,包括純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初榨橄欖油等。初榨及特級初榨橄欖油取自於冷壓程序,橄欖油產品被標籤為 「橄欖油」或 「純橄欖油」通常都含經過化學物或高溫萃取的冷壓油及精煉油混合而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牛油果 #Superfood #橄欖油 #健康 #營養成分 #卡路里 #維他命E #營養師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