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11/2019

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好?選對運動時間減脂成效更大

  何時運動、何時進食對減脂結果有一定影響的。在我的減脂書建議,早上空肚運動後才進食。可是,很多讀者分享早上運動不方便。最新一份英國研究報告證實,早上空肚運動,然後才進食早餐,對減脂最有效益。

 

 

最新研究早餐前空肚運動成效大

 

  根據一份2星期前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空肚運動可以促進健康,包括燃燒更多脂肪及有助身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英國兩所大學的研究員在為期6星期的研究中,為12名因為長期缺乏運動導致超重或痴肥的男士進行深入分析,結果顯示空肚運動的脂肪燃燒量比餐後運動高出1倍。

 

  研究員同時發現,過了一晚夜後進行運動,胰島素水平在運動期間會有所下降。 

 

  參與研究的男士,進行中等強度單車運動前,會在晚上8點前進食。研究員從兩個組別中分析結果 : 包括空肚運動及餐後運動組別,而兩組男士的日常生活模式均維持不變。 

 

  雖然進行超過6星期的空肚運動對減磅不會帶來很大分別,但空肚運動確實對參加者的健康帶來正面影響,起碼胰島素水平趨向平穩。以上影響帶來長遠益處,當血糖水平受控下,或可降低患上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營養師 #曾欣欣 #減脂 #心臟病 #糖尿病 #Health & Fitness #運動 #瘦身 #運動Keep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