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2/2022

燗酒魔法師掌舵!上環巷弄尋Sake Pairing Omakase!當造柚子白子、醉香箱蟹,配特別清酒,9道菜驚喜連連

  第三道菜是以松葉蟹、海老芋頭和春菊炮製而成,是鮮味的組合;配襯宝劍(広島)純米大吟釀 Alc.16% 2020-21,溫度14度,產量不多的宝劍純米大吟釀,香氣來得特別濃郁,入口清爽,跟鮮甜的松葉蟹味道相襯,而清爽的酒身亦正好中和芋頭的膩滯。

 

 

  第四道菜五嶋先生用上肥美的鰤魚、糯米、芋頭、三文魚子和本菇製成了一款變奏版的壽司丼;配襯白菊(石川)純米 Alc.17% 2020-21,溫度22度,米的旨香在舌頭上縈繞不散,潤滑的質感跟糯米尤其匹配。

 

 

  第五道菜來到以聖護院蘿蔔入饌,配上鰆魚、子持魷魚、金時紅蘿蔔、京菜花和日本山葵炮製的送酒菜式,味道清新討喜;襯托旭菊(福岡)純米 Alc.17% 2013-14,溫度46度,終於等到是日第一款加熱清酒登場,五鳩先生用上2013年的清酒,加熱後的果香來得更加明顯,跟清甜的聖護院蘿蔔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

 

 

下頁即睇賣相精緻醉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日本菜 #廚師發辦 #Omakase #清酒 #白子 #醉蟹 #燗酒魔法師 #Food Map #中環 #GODENYA #2022 Hong Kong Tatler Best restaurant Top20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