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8/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環超難訂人氣居酒屋!酥炸薯絲琵琶蝦、全隻三黃雞西班牙燴飯、芝士鯖魚刺身,西日風口味創意澎湃

  第二道菜巴馬臣芝士鯖魚刺身,緊接第一道菜清空時上枱。春夏當造的鯖魚先以柚子醋醃漬,輕輕火炙以釋放豐腴魚油,帶出海洋野性鮮美,濃厚不腥。再加上漬香草、巴馬臣芝士、辣根和烏魚子,為鯖魚添上恰到鹹香和甘甜,風味層次昇華。

 

巴馬臣芝士鯖魚刺身配漬香草、辣根、烏魚子$248

 

  師傅處理魚材的熟度與口感十分出色,技巧熟練。另一道魚鮮菜式慢煮日本馬交魚,採用刺身級馬交魚,以真空低溫烹煮至五成熟,令魚肉柔嫩細緻卻不鬆散,魚肉鮮汁完全保留下來之餘,更濃縮滲透,每口鮮味也實在。配上自家製芫荽麵豉醬、柚子和菊花,添上清香,帶來夏日舒爽。

 


慢煮日本馬交魚配芫荽麵豉醬、柚子、菊花$248

 

  知道竹筍天婦羅配魷魚葱絲、炸櫻花蝦餅的製作功夫後,更覺其性價比高。竹筍皮當中輕輕捲起脆炸的超薄雲吞皮,當中餡料為爽嫩竹筍和細滑的魷魚慕絲。而旁邊的蝦餅以魷魚和蝦製成,外層包上櫻花蝦再以天婦羅炸。伴以昆布高湯,鮮甜清雅,有種竹林深處的幽香。

 

竹筍天婦羅配魷魚慕絲、炸櫻花蝦餅$98

 

下一頁:酥炸薯絲琵琶蝦、全隻三黃雞西班飯、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日本菜 #西日料理 #歌賦街 #居酒屋 #美食 #中環 #Food Map #CENSU #一位難求 #打卡 #京都小店 #甜品 #海南島 #海南雞飯 #椰子雪糕 #佐藤順 #侘寂 #日籍大廚 #牛肉他他 #西班牙燴飯 #三黃雞 #北海道牛奶多士 #雞尾酒 #琵琶蝦 #薯絲蝦 #炸櫻花蝦餅 #Margarita #巴馬臣芝士 #魷魚慕絲 #慢煮 #日本馬交魚 #鯖魚刺身 #竹筍天婦羅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