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5

【特首選戰】盧文端列曾俊華「四宗罪」致中央不信任 曾競選辦反駁:有聯署反佔中 無外國勢力 不認識黎智英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早前撰文引述「接近中央高層的權威人士」,指控曾俊華至少「四宗罪」故不得中央信任。曾俊華競選辦其後發新聞稿列出九點反駁。

 

曾俊華的造勢大會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與此同時競選辦亦不忘出聲明反駁盧文端。(張嘉奇攝)

 

盧文端:曾俊華與中央「對著幹」自知不被信任

 

  盧文端於文章中指曾俊華不理勸阻決意參選,是與中央「對著幹」;又獲得美國及泛民的支持;「反佔中」時又沒有簽名;「旺角暴亂」發生後態度曖昧,沒有公開譴責等,因此曾是「心知肚明」不能獲中央信任。盧文端更批評,曾以「習握手」自稱獲中央支持,是「刻意誤導公眾」。

 

曾俊華競選辦列出九點遂一回應相關指控

 

  發言人表示,文章的指控全無事實根據,有違特首選舉應是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的社會期望,對盧先生的言論表示遺憾。曾與中央官員之間的溝通內容屬於機密,不應對外披露。曾先生自從向中央表達參加特首選舉的意願,立場始終如一,希望報效國家,服務香港,其愛國愛港的立場從未動搖。

 

對虛構指控深表遺憾

 

  發言人指,曾氏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即使與外國領事館代表接觸,僅屬公務、禮節性會面,從未提及辭職或特首選舉事宜。曾俊華辭任之後,完全沒有與外國政府有任何聯絡。曾先生強調,香港特首競選工程,絕對不容外國勢力干預。

 

  又指,曾俊華任職政府期間,在不同崗位一直克盡己職,在不同內部會議,均會於適當時間發表意見。發言人表示,基於行政會議保密原則,不適宜回應曾先生在行會內的言論。對任何人違反行會保密原則,甚至作出虛構指控,發言人深表遺憾。

 

曾俊華:從未會晤黎智英

 

  對於文章提及的李實文,競選辦指為曾俊華於喇沙書院的劍擊學生,二人相識於80年代。今年1月,李先生被傳媒拍攝到和其他校友出入財政司司長官邸,是協助曾太收拾家中物品,準備搬遷,曾先生當時並不在場。

 

  又強調,曾氏與黎智英並不認識,亦從未與黎會面,更沒有透過任何渠道或人士與其接觸。競選辦內,亦無所謂「據說是黎智英及其背後勢力安插」的「棋子」。

 

  發言人鄭重澄清,曾俊華在2014年有透過網上聯署反對佔中。他曾多次透過不同方式,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政改方案的通過。在旺角暴亂發生後,亦曾多次公開譴責。

 

「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發言人稱,曾先生在競選期間,一直爭取跨黨派的支持,期望能夠化解社會對立,增加政府認受性,令施政更加暢順。發言人表示,曾先生明白選舉關鍵時刻,各種捏造事實的惡意抹黑可以預期,深明「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但他相信大眾眼睛雪亮,相信負責任的傳媒,會以專業態度處理道聽途說、惡意中傷的言論。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