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07

退市步伐倘加快,資金外流恐加劇

  馬年第一次和大家見面,祝大家身體健康,如意吉祥。先談談本周股市,周二(4日)農曆新年假期後股市復市,因中美公布的指數都比市場預期差和日股大跌,港股農曆新年開黑盤,恆指收報21397點,跌637點。周三(5日)美股喘定,港股卻在開巿反彈後便乏力再上,恆指最終倒跌128點,收報21269點。周四(6日)大行唱好濠賭股提議巿場撈底,濠賭股急升帶動港股反彈,恆指收報21423點,升153點。
 

伯南克(圖)在退休前一再減少買債,出乎市場預期,倘退市加快或令資金外流加劇。 (CNS資料圖片)

  
  市場當初見聯儲局遲遲不啟動退市,以為聯儲局不會急於行事,怎料伯南克在退休前一再減少買債,如聯儲局下次開會再減少買債,市場便會預期美國很快完成退市,這將會導致資金外流加劇,只怕會令股市出現較大的調整。此外,流感數字急升,甲型禽流感(H7N9)亦來勢洶洶,香港股市面對眾多不明朗因素,動盪只怕難免,大家如想入市要量力而為,做好風險管理,下周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投資達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