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21

美國真的退市了,股市能若無其事?

  本周一(17日)A股創兩月新高,港股收復22500關口,恆指收報22535點,升237點。周二(18日)已屆業績期,投資者觀望企業公布之業績,恆指收報22587點,升51點。周三(19日)受A股續升所帶動,恆指升76點,收報22664點。周四(20日)匯豐中國2月PMI初值跌至48.3,是7個月以來的新低,此外美國聯儲局公布政策會議記錄,暗示如無意外將持續縮減購債規模,恆指收報22394點,跌270點。
 

除非美國經濟急劇轉壞,否則下次聯儲局會議將繼續減少買債。 (iStock資料圖片)

 
  先前市場的睇法是聯儲局加息還很遙遠,亦未必會持續縮減購債規模。但現在看來除非美國經濟轉差,否則聯儲局下次開會相信會繼續減少買債。股市以往是聞「退市」色變,現在真的逐步「退市」了,股市真能若無其事嗎?大鱷們只怕會把握這機會在股市興風作浪。此外流感數字急升,恢復售賣活雞會否增加甲型禽流感(H7N9)爆發的機會亦很難說。股市不明朗因素甚多,筆者選擇增持現金,大家如想入市要量力而為,造好風險管理,下周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投資達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