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14

環保大趨勢,高追有風險

  本周一(10日)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將在3月初舉行,A股在兩會前「維穩」上升,美股亦上升,但港股卻在高開後乏力再上,恆指最終倒跌57點,收報21579點。周二(11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息全線回落,反映市場資金沒有「水緊」,內地資金追捧金融及地產股,中資金融股急漲帶動恆指大幅反彈,恆指收報21962點,升383點。周三(12日)內地的1月進出口數據超乎市場預期理想,新任美聯儲主席耶倫第一次出席國會聽證會,市場認為耶倫在暗示距離加息還相當遙遠,刺激外圍股市造好,恆指升322點,收報22285點。周四(13日)A股四連升後回吐,港股亦回軟,恆指收報22165點,跌120點。
 

內地空氣污染問題備受關注,相信兩會或會有利好環保相關行業的政策出台。 (CNS資料圖片)

  
  市場現在認為聯儲局加息還相當遙遠,令美股做好,但大鱷不知何時又會提出聯儲局下次開會時會否再減少買債這問題,股市在可見未來只怕都會輕易被「加息」和「退巿」這兩個問題舞高弄低。內地空氣污染問題備受關注,環保是大趨勢,相信兩會還會有利好環保相關行業的政策出台,但此板塊已被大幅炒高,高追有風險,還是待其回吐再考慮吧。流感數字急升,甲型禽流感(H7N9)亦來勢洶洶,不明朗因素甚多,大家如想入市要量力而為,造好風險管理,下周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投資達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