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2

情傷復元路

  她在細訴愛情路上的傷痛,輕的就是莫名其妙地被「飛」,對方沒有解釋就忽然不理不睬。或者是所托非人,初相識已經知道對方是玩票性質,大家都不認真,數天或數週後已成過去,不相往來。

 

  但是,她心裏最傷痛又難以啟齒的是當年發現男友竟然和她的妹妹秘交,這是雙重出賣,一下子發現兩個自己最愛最信任的人原來一直瞞騙自己,簡直天也塌下來。

 

  自此之後,她不但覺得世界上沒有可以相信的人,對人永遠抱著懷疑的態度,更對自己的判斷能力失去信心。

 

  她明白到這兩種失去信心是導致她在愛情路上遇到更多挫折。因為她多疑不信任,所以她會非常神經質地追查男友行蹤,找不到他時會極度煩躁,情緒失控。這足以嚇怕了幾個「筍盤」男友,令他們消失於無形。

 

  她對自己的判斷力失去信心,於是索性放棄去觀察對方,只有率性而行,來者不拒,隨心而發。這可以解悶,可以天天新款,但卻令她更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甚至多了一份自貶。

 

  有幸的是她厭倦了自己的自暴自棄,希望改變。而且這一次,她遇上了一個也是在情傷上復元的他。

 

  他不但說服她去細心思考自己的歷史,眀白昔日的傷害擴散出各種自我傷害的想法和行為。能夠明白到她不能控制和改變的是當年的雙重出賣,但事實上是她的停滯不前,不斷回帶般提醒自己不要相信別人不要相信自己,這種心靈上的自暴自棄卻是加深了她在情路上甚至是人生的跌宕。

 

  以上的話是非常刻薄,作為輔導者我也未必如此用辭。但因為他是過來人,他如此直話直說簡直一針見血,她也樂意接受。看著他能從明白反省中頓悟然後成功地重建自己,她知道這次她找到一個活生生的復元樣板,有人明白體諒和接受她。

 

  這一次,她決定要向前看,迎上前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