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13

【我的守護天使】愛,就藏在最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

  多年下來,每當有所觸動,便會快速狂敲電腦鍵盤,只要看到雜亂思潮演變成富啟發性的文稿,當下我便安心了。本來甚麼也不是的自己,從赤裸裸落地便開展莫測的人生,更於偶然的際遇下開始寫東西,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地持續紀錄「生命」! 在人生征途上,擁著進進出出的可人兒,位位皆按劇情適時地「進場」與「離埸」。可愛的是步出我生命的親們,總巧妙地以不同形式長駐我心,好叫我脆弱時仍能感應到他們曾溫暖過我,即便是最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

 

  今回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位於台灣山上結緣的朋友,那年禪修營結束,師父特意介紹兩姊妹給我,並叮嚀說:「姊得重病,看你可以怎樣回饋她。」交談後得悉姊的癌腫瘤已擴散至西醫所說「沒得救」的階段。她們上山原是諮詢師父該如何準備死亡。一聽略感難過,可我這過來人一直堅信有願便有力,所以還是奮力說:「只要有一絲希望,就別放棄!」接下來,我便帶她倆前赴原始點基金會,而來到處理她的個案時,眾志工無不呆在當場。

 

 

  姊的實況大致是:上半身布滿密麻麻腫瘤,有的像土鷄蛋大、有的如一串串葡萄,均異常紅腫。傷口一年多也未能癒合,每天洗傷口便如行刑般不斷溢血。西醫已放棄,姊整年下來只得以嗎啡止痛。看著她那潰爛的軀體,我頓覺心脈停滯,不是親眼目睹,實難以想像世間會有如此的「苦」!當志工處理姊時,我邊口吃邊惆悵地分享我絕症下重生的經歷,希望能給她點鼓勵。雖忍受著極痛,姊仍由衷感激我那一片好心。

 

  記得離去時,我仍有一籮筐的處理要項需交待,站於捷運旁的我與妹仍忙於交流。聊著聊著,忽然刮起風來,但我實在太投入至全沒察覺寒風颯颯。嘴巴不停張合之際,姊卻緩緩移近,輕柔地幫我把外套領子翻高,然後專注地把外套底部的拉鍊口對準,再幾近慢動作地把拉鍊逐格拉上,惟恐太大聲會干擾我的談話。拉鍊合攏後,姊更細心地把外套鈕扣全扣上,以確保邪風不能內進。雖嘴巴還不斷在動,但我驟覺一股暖流湧入,是姊的無微關愛滲進我心!腦海中仍映著半句鐘前姊腐爛的軀體,與現在立於我眼前、悉心照料我的竟是同一個姊呢!以上微不足道的舉動,不知怎的竟一直溫暖我心!

 

  回加國後,未幾得知姊已平靜上路,不用再每天受苦大抵已是最好安排。姊現今或許正翱翔天際,她應難以料到當天那小小舉動,卻一直伴我遊走天下。多得姊送我畢生受用之珍寶:不管自身陷於何種苦況,仍可用心關愛他人,哪怕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愛 #生死教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