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3

【避送伏禮物】給你最「親親密密」的祝福:一雙襪+心意卡?

  從小到大皆懵懂度日的我,光就簡單不過的送禮小事上,卻總「烏龍」百出,嚇至好友們多措手不及。例如,當看到新款耳環時,便興沖沖的選作嫵媚大姐的生日大禮,豈料她一看,怪異表情漸引領我看清她雙耳原來沒鑽孔的,哭笑不得的我只怨自己懵上心頭。以為嬌滴滴鄰家稚女定喜愛毛毛熊,最後才被告知她只愛嵌模型,結果又一次觸礁。後來一長輩不忍我經常碰壁,好心教路:「以後逢人皆送這個準沒錯!」

 

  嗯,是的,這必需品果真是絕佳選擇。且可隨不同季節或地域挑合適各人的:保暖、透氣、爬山、防滑、務實型的、別緻款的……應有盡有;而最好不過的是年年送也不膩,因多些不為過,且必用得上。開估了,便是給眾摯友「送襪」去! 我更逗趣地附一卡片說明:「穿上襪子,親親密密呵!」故我這送禮障礙得以順利化解,自此再沒出現任何退禮的尷尬場面。

 

  於剛過的聖誕節,同樣為自己及好友備好各心思「襪襪」,而每當想到各人穿上時暖在心頭的情景,我已不禁竊竊自喜,就這一雙二雙的買不停。今年湊巧認識了一對新朋友,故來到佳節時自然為他們準備了我喜愛的「襪子」,同樣饋贈時隨襪附送精句:記得要「親親密密」! 不曉得這對歡喜怨家,明白多少,以後的事便留待雙雙襪子各自引領主人去體悟吧。

 

  猶記得年底某天雪下得特別凶,沒事不出門是嚴冬下的慣性舉動。於是孵家中發呆之際,穿上暖暖襪子,坐於火爐前細看爐中的熊熊烈火,遙看窗外輕飄著的鵝毛雪,來一杯熱可可;縱然外邊世界灰濛濛,卻感體內有股暖流慢慢攀升,一種說不出的愜意溢滿心頭。再看看身旁男友,同在呼吸著和暖空氣,靜默中享受著香甜的熱可可,聚於火爐前的兩雙「襪子」……不用言語也盡能體會當下那祥和氛圍;身、心的「暖」原可駕馭一切。幸福感持續作用下,按不住要記錄此一瞬間,對牢襪子咔擦一拍,逐分享襪襪照予一眾襪子死黨。 

  孰料數天後,這對新朋友興沖沖前來送我巧克力與一精美卡片,女的急吐著:「找到這卡時超興奮呢,故一定要給我買下!」打開一看,心不住在笑:天底下、不知哪角落竟同時有心靈互通的人繪下這絕妙一瞬,大概畫者同被攝服於那種視覺上的「暖」吧!

 

  置此卡於大廳,時刻提醒著:因緣和合,同一時空下難得暖於火爐前,就是彼此的「緣」,當爭拗不斷、吵架不休時,再看看此暖襪,好該雙雙對對、親親密密的,不是嗎? 珍惜於「緣」起,請務必「親親 + 密密」……此亦是回贈這對新朋友的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