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04

台北老中青三人行

  老媽七十有一,因相士一句話,幾十年來未嘗乘機外遊,月前忽然興起,自行解禁,嚷著要空中遨翔往外走。

 

  作為子女,能力所及,務必以達成父母的祈望為依歸,而所謂的「能力」,重點不在金錢在乎時間,猶幸這些年自己跳進slashie半職自由人的行列,時間安排較從前全職工作靈活。

 

  跟爸媽細談外遊的取態,以了解二人的想法,老爸說難得耳根清靜拒絕同行。暗忖這也不失為一個權宜方案,爸媽興趣迥異,各有一套,首次帶隊,要我一拖二,順得哥情失嫂意,隨時弄巧反拙,鬧得不歡而散,真箇賠了夫人又折兵。倒不如集中奉迎率先提出外遊要求的老媽,成功走出第一步,下回再作計較。

 

  外遊目的地設定台北,這是老媽的要求。地區鄰近航程短固然有關,主因是為了親身採購一款街坊茶友曾送給她作手信的鳳梨酥回禮。那品牌在港早有專門店,但她就是說味道不一樣。

 

  坐言起行,機票酒店台証全數網上辦妥之際,就讀中四的姨甥仔J巧遇學校假期,竟主動建議陪伴婆婆、大大同遊。 (註:「大大」是姨甥仔女們對我這位大姨媽的簡稱)

 

  妹妹一家跟爸媽居於同區,十多年來J跟老媽幾乎每天見面,關係密切。這小子心思細密,唯恐婆婆首次外遊緊張不安、大大首次帶隊失魂「論盡」,易出亂局,甘願當上小先鋒,實行人肉GPS,隨侍在側。

 

  年青人體諒關愛,實在令我喜出望外,欣慰不已。

 

  妹夫趕緊替J補訂機票,四日三夜台北老中青三人行就此開展。

 

  行程編排無謂細表,畢竟台北乃港人外遊熱點,淡水老街、九份十份、陽明山、西門町、貓空、101、華創文化區、各式夜市 …… 愛怎樣玩便怎樣玩,在台北,每人總會找到一片自己喜愛的天空。

 

  對老媽來說,景點居次,重點在於吃喝,還有那重點之重「鳳梨酥」。

 

  為了確保任務完成,抵台後到酒店放下行裝,略作梳洗,即乘的士到那鳳梨酥專賣店掃貨。這款鳳梨酥我吃過N次,還是首次到訪旗艦店,享用那免費茶點。  

 

 

  老媽買得喜,我也付得喜!

 

  往後幾天都是吃吃吃,除卻街頭巷尾的小吃,老媽最喜歡的是鼎泰豐小籠包及無老鍋鴛鴦鍋。鼎泰豐早負盛名,算是日本人到台北的打卡位,這無老鍋卻是聞所未聞, 出發前同事極力推介,我也不以為意,誰知連姨甥仔也揚言「必食」,那就非試不可。 

 

 

  稍有餘暇,便跟老媽逛地下街、大潤發超市及四處蔬果市場,那種感覺相當著地,彷若台北原居民。老媽看著那大棵大棵的青綠蔬菜,欲罷不能,以試探的口吻、懇切的眼神向我查問,意圖採購回港,我以萬言相勸,最終才得以作罷。

 

 

  遊玩的時光瞬間即逝,老媽感覺如何,我沒深究,但見婆孫二人沿途總是拉手並肩,老媽該感欣慰,作為女兒的我,自覺盡力而為已然無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