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08

自家製魚肉燒賣


 

  相信大家都曾吃過街邊檔的魚肉燒賣,因為每當大家肚餓或口痕痕時,途經街邊小食店,都會見到有個膠蒸籠入面裝滿一大堆黃色的魚肉燒賣,食時蘸上辣椒豉油,食入口煙煙韌韌,食完都有少許飽肚感。但可惜,吃入口的燒賣餡不似有魚肉成份,而是吃了一口沒有魚肉成份的粉糰入口。

 

  想食燒賣又唔想食粉入口? 唯有自家製作,才是真材實料,無添加劑或防腐劑及有魚肉的魚肉燒賣啦 ! 燒賣皮可以到賣粉糰的店鋪有售,海外朋友買唔到,就跟韋太上一期教授糯米包製作內有自製的燒賣皮的做法自行去做皮都可以。

 

烹煮時間:  1 小時

 

份量:  40-50 粒

 

 

材料 : 

  急凍鱼柳   600克

  燒賣黃皮   150 克  

 

調味料A) : 鹽2茶匙  + 生粉 140克

 

調味料 B) : 砂糖 2茶匙 + 魚露 2茶匙 + 胡椒粉 1+1/2 茶匙 + 麻油 2茶匙

 

做法 : 

 

 

  1. 將魚柳沖洗,略為解凍,切成小塊。(魚肉有8成冰硬)

 

  2. 將魚柳放入攪拌機內,將魚柳攪成魚茸。

 

  3. 將魚茸放入不銹鋼盆內,將調味料A) 順序加入攪至魚肉起膠,肉質有彈性,最後加入調味料B) 拌勻。

 

  4. 用燒賣皮包入適量的魚肉成燒賣形狀,排放在已掃油的碟上,放入蒸籠內蒸8-10分鐘即成。

 

小貼士:

 

  1. 魚肉要夠冰凍才去攪打,才不會令到肉內的蛋白質變質。

 

  2. 如有廚師機或麵包機,可以將魚肉加入用機攪至起膠,但要留意魚肉的溫度要夠凍才去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