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26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60:宇宙之主

  當天小布殊在國防部開會時更說,假如三年內還未「打殘」塔利班及捉到拉登的話,美國就會用正規軍介入阿富汗宣戰。殊不知兩天之後,即2001年9月11日早上,當小布殊正在巡視學校之際,就收到有飛機撞上紐約世貿大樓的消息,揭開了拉登向美國宣戰的序幕,發動了21世紀最轟動的「911」事件,美國即時死3000人,傷者不計其數 。在這裏話說回頭,交待一下拉登如何部署「911」偷襲。

 

  有見於1994年12月,阿爾及利亞恐怖組織GIA曾經脅持法航班機,裝載了三倍以上的燃油衝向艾菲爾鐵塔企圖同歸於盡,但被機師誤導,降落在馬賽而被機場特警擊斃。前車可鑒下,拉登認為一定要有自己的死士機師才行,否則一定無法完成任務。

 

  2000年在哈立德的安排下,4個年青的阿拉伯裔死士進入阿富汗並被塔利班高層所接見,為首的青年是穆罕默德•阿塔(Mohammad Atta),他是埃及人,出生於富有家庭,父親是開羅著名的律師及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阿塔小時非常害羞,像個女孩子,總是圍繞在母親、姐姐身邊,為人內向,其父認為他缺乏男子氣慨,故此從中學起就送他進寄宿學校,大學時他就讀德國漢堡大學(University of Hamburg),就讀於城市規劃系,但在求學時期,他卻結識了在德國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整天沉迷於極端教義之中。

 

  在1997年,阿塔被阿爾蓋達在西德漢堡的招聘主管森馬(Mohamed Zammer)所招攬,自始變得非常偏激,對女性更全無興趣,當年他更在未有解釋的情況下,自動停學一年,向教授說家有要事需回家處理,但其實他溜了去巴基斯坦,進入阿富汗的勘大哈著名的「死士學院」(Khaldan)深造,學習武器炸藥及特擊行動,並發誓自願加入死士隊伍,自動請纓上阿富汗戰場,隨時為伊斯蘭及拉登的召喚而犧牲。

 

  一年後他重回德國繼續學業,裝作無事發生,學校以為他回家去了,而家人則以為他外出實習,對他已成死士,其父母一點也不知道。1999年阿塔大學畢業,他的畢業論文寫得很好,得到A++級評分,但唯一令教授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在論文開場首頁,阿塔寫上「我的生命及死亡和犧牲都是屬於真主阿拉的,他是宇宙之主宰」(My life and my death and my sacrifice ,belong to Allah, the Lord of all the worlds),當時以為阿塔是個殉道者,故不以為意,其後在口試中,他卻表現古怪,就是不願意與其中一個監考的女教授握手,令場面非常尷尬,雖然校方覺得無奈但無辦法,因為他有關城市規劃的論文的確是全級最高分的。

 

  第二個是齊亞德•賈拉(Ziad Jarrah),他也是富家子弟,來自黎巴嫩,他在德國漢堡的應用科學學院(Applied Science University)就讀飛機工程,離開阿塔入學的理工大學很近。齊亞德•賈拉希望當上飛行員,雖然他努力讀書但不聰明,是一個宗教狂熱者,信奉阿拉為獨一無二之主。

  (未完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