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31Photo: 由作者提供

師承名廚才華女廚駕臨!意式龍蝦雲吞、澳洲和牛西冷、香煎蠍子魚、迷你Cheese Fondue,抵食$728四道菜晚餐嘗盡功架手藝

  來到主菜,共有三款選擇,例牌是魚、肉、蔬菜,每款選擇都做得不錯,各有各的口味和風格,我認為以魚菜式比較特別。

 

法式白酒燉蘑菇伴阿根廷青醬,調味頗有心思,擺脫了齋菇菜式的苦悶感。

烤澳洲和牛西冷配三式椰菜花伴油封大蒜汁,這款菜式比較大路,味道四平八穩。

 

  魚類菜式是香煎蠍子魚配烤茄子沾醬伴黑毛豬火腿肉汁,蠍子魚(scorpion fish)又稱鬼虎魚,又叫做鮋,頭大而多刺,鰭棘粗又堅硬,有些更帶毒性,所以在日本有「夏季的河豚」的美譽,不過油脂少而肉質滑嫩,吃起來味道好兼質感細膩,香煎至魚皮香脆、肉質鮮嫩,是很美好。想不到以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熬製的醬汁來搭配,變出一個「海陸」結合,是頗為不錯。

 

香煎蠍子魚配烤茄子沾醬伴黑毛豬火腿肉汁,好一個海與陸的有趣組合。

 

  最後是甜品和芝士,看似很簡單,不過我覺得口味很稱心,充份反映了Lexine的味道與食材組合的掌握,也看得出她有一種四兩撥千斤的智慧,用很簡潔的處理方法去得出心目中的效果,以黑松露羅卡馬杜芝士火鍋,就是以Rocamadour芝士加熱後放在小碗,不用爐火燃點卻已具有Fondue的味道,可以各式配料如蔬菜、杏脯、琥珀核桃蘸來享用。

 

鮮芒果薄切配檸檬羅勒雪葩,吃出一口腔的清新鮮爽,味蕾都在活潑跳動。

黑松露羅卡馬杜芝士火鍋,以法國西南部Quercy-Périgord出產的Rocamadour芝士,向她曾修讀廚藝的Quercy-Périgord區域作出致敬。

 

下一頁:酒店Staycation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女廚 #香港美利酒店 #美食 #名廚 #中環 #甜品 #Popinjays #米芝蓮 #自家製鴨肉醬 #Staycation #美食地圖 #酒店 #Food Map #雪葩 #芝士火鍋 #套餐 #Lexine Hepworth #Rocamadour #松露 #黑毛豬火腿肉汁 #青豆幕絲 #羊奶酪忌廉 #北海道帶子 #澳洲和牛西冷 #蠍子魚 #法式白酒燉蘑菇 #生薑濃湯 #魚子醬 #意式龍蝦雲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