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08Photo: 由作者提供

酒店中菜廳翻新檔次大躍進!必試椰皇燉湯x文思豆腐繡球、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吃手工也吃創意!

  夜幕低垂,我再次去「如」,感受一下室內設計在夜間的氣氛,同時亦試試不同菜式。裝修前舊「如」的晚間氣氛只是一般,裝修後新「如」的確明顯漂亮優雅得多,更能吸引食客。

 

日間的焦點是窗景和天然光,晚間的視線很自然落在牆上以木砌成的藝術作品。

晚上看不到窗外景色,於是很自然地集中於欣賞室內設計與裝飾擺設。

餐枱上的show plate和centre piece都跟以前不同,而且棄用傳統白枱布,不單較為時尚,而且省去清洗白枱布的資源,更為環保。

 

  走高檔次的中菜館,都愈來愈重中菜位上的賣相,這一點「如」也加緊努力中,頭盤食品的至尊蜜汁叉燒、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以及話梅番茄,放在一起逐位上枱,效果都算不錯,食品之間沒有太違和。

 

  有些中菜館選用正方型有間隔的盤子,又或者長方型的碟子,我覺得沒有不好,只是嫌拍照時比較難拍出美感;「如」選用的無間隔灰色圓盤,我認為是聰明之選,色調不再是單調的白,同時亦沒有搶去菜式的色澤,而且不會像黑色般予人不夠潔淨之感。

 

頭盤包括至尊蜜汁叉燒、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話梅番茄,另有新鮮無花果,讓客人清味蕾。

話梅番茄選用日本話梅粉和荷蘭車厘茄,味道不錯夠開胃,不過這種菜式不會帶來甚麼驚喜。

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燒得皮脆肉滑,由於是手工菜,所以需於二十四小時前預訂。

尊蜜汁叉燒,採用本地豬肉的脢頭部位,味道與質感都好勻稱,好有水準的。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椰皇錦鏽球、薑葱花膠煲、遠年陳皮意大利黑醋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翻新 #如心酒店 #點心 #中菜 #如 #美食 #粵菜 #星斑金魚餃 #酒店 #叉燒酥 #芝麻卷 #冰山野紅菊 #杏仁茶 #鵝肝 #鮑魚酥 #南非鮑魚 #香檸鳳梨叉燒酥 #荃灣西 #松露野菌炒蘆筍 #美食地圖 #黑醋骨 #砂鍋安格斯牛炒飯 #遠年陳皮 #蝦餃 #羊肚菌帶子燒賣 #紅菜頭素花餃 #花膠 #薑葱花膠 #燉湯 #生煎包 #燒賣 #紅米腸 #燉椰皇 #文思豆腐 #話梅番茄 #曲奇皮 #蛋撻 #燕窩釀雞翼 #叉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