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16

【父親節】親自下廚孝敬爸爸!惹味Juicy迷迭香焗羊扒,做法簡單零失敗!

  今個星期日就是父親節喇!相比母親節,大家都不會隆重慶祝這個節日,似乎都忽略了父親。大家都會選擇於母親節外出吃晚餐,好讓各位媽媽休息一下!那麼父親節當天,又是誰負責煮飯呢?我知道有些父親平日都喜歡下廚,不過父親節當日要趁機好好休息!各位孝順子女不如學煮西餐給父親品嘗,好好答謝爸爸的愛和付出!這道「迷迭香焗羊扒」非常簡單,完全無難度,倘若家中沒有焗爐,用慢火去煎焗都可以,大家快快預先準備材料!

 

迷迭香焗羊扒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6件

 

材料:

 

 

羊扒        6件 

蒜頭        6瓣 

新鮮迷迭香  30克 

 

配菜︰ 隨意

 

醃料︰

鹽及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羊扒洗淨抹乾,灑上少許鹽及黑胡椒醃15分鐘。

 

 

  2. 新鮮迷迭香摘下葉,留起少許做裝飾。

 

 

  3. 迷迭香及蒜頭切碎,然後混合。

 

 

  4. 每件羊扒沾上迷迭香混合物,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

 

 

  5. 燒熱鑊落1湯匙油,加入羊扒兩面煎至金黃色,放在焗盆上,放入已預熱180度焗爐,焗15-20分鐘至熟。

 

 

小貼士︰

  羊肉太熟會口感不佳,羊肉中心溫度參考︰60度是5成熟;65度是 6成熟;70度則是全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家煮 #羊肉 #羊扒 #西餐 #父親節 #慶祝 #迷迭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