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04

單身、兩小口素煮意!「黃金香翠植物丸」外脆內軟,做派對小食一流!

  今次以杏鮑菇為基本食材,即是說買了杏鮑菇,還未一次過吃光,又不是最新鮮了,不要浪費啊!還可以做另一款美食!之前加入杏鮑菇炒過粉絲、做過湯羹,今次就用來輕炸脆食!簡單好味又物盡其用!

 

  繼續為一人食,或兩人食的朋友,一連四個星期於「素心Cook」提供同一樣食材做出四款不同cook譜素煮意!今期是第三款呢!

 

  今次以杏鮑菇為基本食材,即是說買了杏鮑菇,還未一次過吃光,又不是最新鮮了,不要浪費啊!還可以做另一款美食!

 

  之前加入杏鮑菇炒過粉絲、做過湯羹,今次就用來輕炸脆食!簡單好味又物盡其用!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惜食」(黃金香翠植物丸)

 

(相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蛋素

個性:珍惜良食

內涵:豆腐1磚、薯仔2個、植物肉半碗、雞蛋1隻、杏鮑菇粒半小碗、香荽1湯匙

調味:豉油1湯匙、麻油1茶匙、胡椒鹽少許、黃糖2茶匙、海鹽1茶匙、生粉少許、水少許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從冰櫃取出植物肉解凍,置在碗中待用;

 

  2. 把豆腐壓碎待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3. 薯仔去皮後放入滾水,並加入少許鹽煮熟,取出後壓成薯蓉待用;

 

  4. 杏鮑菇洗淨切粒,待用;

 

  5. 把植物肉、碎豆腐、薯蓉、杏鮑菇粒、雞蛋放入碗中拌勻;

 

(相片由作者提供)

 

  6. 放入調味料包括豉油、麻油、胡椒鹽、黃糖、海鹽、生粉、水等拌勻後,再加入香荽拌勻;

 

  7. 在碟上灑上生粉,把豆腐植物肉薯蓉以手捏成球狀,並沾上生粉待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溫馨小分享:不用找合適用具來擠出植物丸,建議你以手來捏。這比用工具更有意思,因為你會發覺你更要高度專注及用心,手指力度要拿捏,有點要用輕功的感覺;以手來捏植物丸,既可修心,又非常療癒。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用一張焗爐用的紙,放生粉,把捏出來的植物丸放在生粉上,搖蕩紙的四角把生粉沾上。

 

  烹調不只是匆匆忙忙煮好然後吃光光的,有時烹調可以作為修煉身心的手段,可以給自己放鬆及享受,又可以訓練自己專注,另一方法是給自己多點發放愛與關懷,透過你的手,傾注於食物上,讓你的正念能量也放到食物上,整個過程都是療癒狀態。我平時總愛聽著佛教音樂來做菜的,大家也可以喜歡的音樂陪伴,優美的音樂也是一個大幫助!

 

  8. 燒熱油後加入植物丸,輕炸成金黃色就即刻撈起;

 

溫馨小分享:

 

怎樣測試油溫?

 

  將木筷放在油中,若冒泡代表油溫夠熱。

 

(相片由作者提供)

 

  9. 把植物丸隔油之後,放入花花圖案紙杯內;以小食盤呈現,相信更適合家中大小朋友聚會享用。

 

味道:外層香脆、內層柔軟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惜食、惜福、惜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杏鮑菇 #兩小口煮意 #一人開餐 #素丸 #植物丸 #炸物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