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2

開騷大玩流行經典50年 趙學而︰我都一把年紀

  【晴報專訊】趙學而前晚假灣仔伊館舉行《趙學而X香港業餘管弦樂團》音樂會,學而除了獻唱經典苦情歌冧樂迷外,亦演繹不少懷舊金曲,她戲言該環節是流行經典50年,更以「而婆」自嘲年紀大。

 

學而感激觀眾在長假期沒有外遊,而選擇留港看騷。

 

  相隔一年多再開騷,今次是趙學而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前晚管弦樂團以一曲《天空之城》揭開序幕,學而穿上銀色閃閃長裙登場,演繹首本名曲《我恨我是女人》、《每隔兩秒》等。學而感觸表示近年有些歌曲給她很大力量,但由於早前在網上唱出時失控爆喊,因而不敢現場獻唱,隨即樂團奏出方皓玟的《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觀眾跟住大合唱,令學而感動落淚。

 

學而首次與樂團指揮蘇潔明合作,已默契十足。

 

一聽方皓玟名曲即落淚

 

  現場設中場休息15分鐘,學而再次出場,連續唱出多首懷舊金曲,包括《浪子心聲》、《狂潮》、《乘風破浪》、《強人》等。學而自嘲︰「呢part係流行經典50年,而婆我都一把年紀,都係聽呢啲歌大。」臨完騷前,學而溫馨提示︰「今次演唱會無encore!」台下有觀眾大叫「唔得」,學而即笑觀眾被縱壞︰「邊一個發明了encore?」全晚唱足兩個多小時的學而,最後唱出《尋開心》後直接落台。

 

  完騷受訪時,學而直認眼淺故淚曬舞台︰「聽到一啲歌一啲畫面,加上頭先個個開住手機燈,自己超眼淺,好怕喊住唱好肉酸。」提到重唱《尋人》,學而指歌曲表達一種希望,「呢幾年有疫情,大家又有朋友移民,所以如果身邊多一個人係會開心啲。」另外,談到堅拒encore,學而解釋今次演唱會是以管弦樂團為主導,要跟隨樂團的演出模式,可能因此令觀眾不習慣。

 

自認眼淺的學而,不時眼濕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趙學而 #蘇潔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