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2-21

從姤卦看以巴戰爭的元兇(有片)

  以巴戰爭持續至今,變本加厲,前景令人擔憂。此戰源於2023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由加沙走廊發動軍事行動,發射逾5000枚火箭彈襲擊以色列,並俘虜多名以色列軍將領,以色列翌日隨即報復,向對方空襲予以還擊,造成了可怕的流血事件。現時巴勒斯坦死亡人數以萬計,其中超過六成為兒童和婦女。

 

  10月28日聯合國大會就約旦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草案呼籲立即實行持久和持續的人道主義休戰,立即向整個加沙地帶的平民提供基本物資和服務,譴責所有暴力行為。可惜這項決議並無約束力,以色列大可置之不理。不過帶頭反對的美國,已失去其傳統盟友,如英國、西班牙、日本等支持,開始顯得孤單。

 

  到了12月8日,聯合國安理會又呼籲立即在加沙實行人道主義停火的決議草案,該草案由阿聯酋提出。而安理會決議案需有至少九票贊成才能「過關」,且沒有常任理事國否決。是次表決,有13票贊成,可惜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中、俄、法贊成,英國棄權,獨美國一票反對,令議案否決。這就不難看出,以巴戰爭有幕後推手,暗中操控大局的其實是美國,她才是以巴戰爭的元兇。

 

 美國反對以巴人道主義休戰,不難看出她其實是暗中操控大局的幕後推手。(AP)

 

  事實上,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美國一直是以色列的堅定支持者,以色列是美國最大的年度受援國,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累計受援國。現在幾乎所有美國對以色列的援助都是軍事援助,而在過去,以色列也得到了大量經濟援助。

 

  在宗教和種族上,美國民主黨選民有相當比例的猶太教徒,共和黨選民也有相當比例的基督教福音教派,都很支持以色列。另一方面,在美國眾多知名財團和大資本家中,猶太裔是一股難以忽視的勢力。在華爾街,金融精英約50%是猶太人。而對美國最有影響的200位文化名人中,有一半是猶太人。美國猶太人在美國政治、文化、經濟領域的勢力深不可測,以至於足以影響美國政壇的對外政策。

 

姤卦

 

  在《易經》中,強勁有力、暗中發功而能影響大局的卦名姤卦,此卦是一陰爻周旋在五陽爻之間,唯利是從,而且力量強大。卦象是上乾下巽,巽為風,風無孔不入,象徵美國插手世界各地的政治,卦辭說「勿用女壯」,「壯」可解作「戕」,指傷害,說明美國在世界各地興風作浪、挑撥離間,已造成不少禍害。

 

  姤卦六爻,正好描繪了以巴戰爭從開始到完結的全部場景。初六的「繫於金柅」、「羸豕孚蹢躅」,可比喻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已成甕中之鱉,像瘦弱的小豬被縛在銅製的刑具上,大叫大嚷也沒用,備受欺凌;九二的「包有魚,不利賓」,包可解炮烙,魚通餘,賓指臏刑,指以色列初時的濫炸尚留有餘地,只是炸斷手腳;但九三的「臀無膚,其行次且」,指加沙已體無完膚,傷痕累累,走投無路。

 

以軍對加沙狂轟濫炸,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傷亡。(AP)

 

  到九四的「包無魚,起凶」,狂轟已不留餘地,大開殺戒;然後是九五的「以杞包瓜,含章,有隕自天」,指戰爭如天降大災,除了炫耀戰功,沒有實際好處,有如中看不中用的葫蘆;最後是「姤其角,吝」,結局是走入死胡同,即使戰勝了,也會在頭上刺青黥面,罪責會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受到歷史的懲罰!

 

  立即去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G8JElB5y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易經看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易經看世界 #大國博弈 #以巴衝突 #以色列 #加沙 #巴勒斯坦 #美國 #戰爭 #玄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