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5

【樂於助人的面相】怎樣找會扶你的貴人?哪些是會救你的路人?

  冷城市、熱故事。

 

  紐約。

 

  年青的計程車司機來到指定地點,按了喇叭、打了電話,全沒反應。這是他上午最後一張單,肚子有點餓了,他想過就此開走,但還是選擇去按門鈴。

 

  等了好一會,才有微弱的應門聲。

 

  大門緩緩打開,他看見一位瘦弱的小老太,身旁有個小行李箱。

 

  她至少90歲了,身後的客廳空空如也。

 

  上了車,她給他一張地圖,上面圈著多個地方,分佈在城市的東南西北。

 

  「這些地方都不順路呀。」他說。

 

  「沒問題,我有的是時間,最終目的地是安寧療養院。」老太太答。司機心中暗叫:

 

  「那是老人等死的地方呀!」

 

  他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她在車上指點著:有她年輕時工作過的餐廳、她青春時去過的舞廳、她和丈夫浪漫定情的小閣樓、她和丈夫生離死別的醫院……但大部分時間,她總是很安靜,好像靜靜地看著自己的一生掠過。

 

  傍晚,他們終於停在療養院前,護士推出輪椅,老太太正想付錢。

 

  「不需付了。」他說。

 

  「你也要養家呀!」

 

  「我有其他乘客。」

 

  說完他輕輕抱她,她紅著眼眶說:

 

  「你讓一個快到人生盡頭的老人十分幸福,謝謝你。」

 

  分手後,他想:「每天我們都被忙碌主宰,要做得更多、更快、更有效率。但如果我沒有等這老太太,她怎麼辦呢?」

 

  瞬間的念頭一轉,可以成就許多有意義的事。

 

  當然,也要看遇到甚麼人。

 

  在芸芸的陌生人中,你若需要幫忙,你會找怎樣的人呢?相學上有以下的提示:

 

  一、眼神和善:這個易明,但不易找。生活中,我們都被疲勞、忙碌轟炸,都市人的眼神多充滿焦慮、不快,甚至憤怒,要找個不是兩眉深鎖、心事重重的人也不容易,不過還是有滿面從容、眼神祥和的,有緣就踫到。

 

  二、鼻頭有肉:心不歹毒,鼻頭圓潤的人,心地善良,樂於助人,人情味特別濃厚,常常推己及人,為人設想,差不多是「黃大仙」-有求必應。

 

  三、額頭廣闊:這種人有氣量,有氣度、不計較,因此人緣好、事業順、自然心情靚,愛幫人。

 

  四、下巴有力:不會「下巴輕輕」,不會hea住做。下停結實穩陣的人,不會輕於承諾,會有始有終,貫徹實行。

 

  第一、二特徵表示幫人的意願;第三、四是關於幫人的能力,首要是揀有一、二特徵的。他不願意幫你,會飛都沒用。

 

  你在迷路時、危急時,要找人幫忙,就要揀有這些特徵的路人甲,獲救的勝算會大大提高。就是在認識朋友方面,你也要找有以上組合的人。

 

  他們在朋友有事時,會急人所急,一旦答應幫忙你,說時果斷,做時清脆,你極適宜投資時間和感情在這些及時雨貴人身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相學 #面相 #睇相 #貴人 #路人甲 #及時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