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29

九運2024|時尚界以火辣極端風格迎接九運?烈焰红唇、金飾鑽石是源於對現實極端逃避?還是顛覆沉悶時尚?

  九運來臨,既閃爍又燥動,時尚界也以鮮明的浪潮來迎接。

 

  鮮紅、火辣、閃動、耀眼、高調至滿溢流瀉的程度……

 

  這就是九運的表徵,連時裝都開始追求奢華的極致、Over-the-top的吸睛。

 

  流行多年的品味標杆本來是乾淨矜貴Look — 不張揚、不喧鬧。天橋上當然要有標奇立異的作品,然而品味圈中大多崇尚簡約得體。

 

  但去年秋冬,社交媒體開始起時裝革命,認為這流行已久的乾淨自然Look,已經顯得有點蒼白,於是來了一個U-turn,改而追捧皮草、紅唇、紅甲、豹紋和五0六0年代的高、鬆、圓、大髮型。

 

  去年十月,美國新澤西網紅Sarah Arcuri 表示這樣的打份令她充滿信心和能量,她的典型裝扮是古典皮草、高跟皮靴、耀目金飾和超大太陽鏡。

 

  化妝方面,向上斜飛的黑眼線和清楚勾畫的紅唇是標準造型,飾物則以金和鑽石為主,頸鍊、戒指等愈多愈好,直情有點炫富「曬命」感!

 

  Arcuri 形容這樣的裝扮為「大膽、硬淨、冇有怕、話之你。」覺得是一種解放、一種樂趣。

 

  獲艾美獎女星 Drea de Matteo 亦認為這是力量的表現、顛覆了社會對女人的傳統看法。

 

  名媛兼名模 Hailey Bieber 是潮流先鋒,一早就以長得不能再長的皮草、短得不能再短的迷你裙、和涼得不能再涼的露趾高跟涼鞋營造強大的氣場。

 

  有社會觀察者認為這大膽的潮流是源於對經濟衰退憂慮的反響,要逃避現實——極端的逃避。亦有人認為是一種顛覆,因為厭倦了乾淨風格的沉悶,其實乾淨Look也不容易做得好,要有完美的皮膚和完美的秀髮,現在這個生猛活潑、鮮明但有點失控的風格,反而容易炒埋一碟,當然,你也要有適量的勇氣。

 

  這種華麗燥動的Style正好為火紅的火運掀起序幕,九運是火辣、艷紅、極端而顛覆的,難怪這奢華亮麗、「話之你死」的風格,完全迎合氣勢行先的九運,俗艷、瀟灑、無懼。且看這是個華麗的進場、還是短暫的過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2024年 #九運 #時尚界 #明星 #名媛 #名模 #龍年 #甲辰年 #Pantry熱話 #風水玄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