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07

英恒科技盼領業界 研汽車技術方案

  各汽車品牌近年紛紛推出純電動車,除了傳統汽車廠研發不同的汽車技術外,汽車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英恒科技(01760)多年來一直為中國的汽車製造商及其供應商,提供不同的汽車電子解決方案。

 

英恒科技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陳長藝(右)預期,中國市場對新能源汽車需求大,有信心公司未來能推動業務進一步增長。左為英恒科技主席、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陸穎鳴。

 

 

  英恒科技主席、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陸穎鳴表示,公司未來繼續研發不同的汽車相關技術及專利,甚至引領業界研發不同的汽車技術方案。

 

經時間洗禮 以實力贏客戶信任

 

  汽車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英恒科技於2001年創立,主要提供新能源、車身控制、安全及動力傳動系統等關鍵汽車電子部件及解決方案。去年,在中國的十大新能源汽車品牌當中,有8間為其客戶,包括比亞迪及北汽新能源等車廠。陸穎鳴指,公司屬技術開發商,當時汽車業剛起步,公司不停嘗試及投入不同的電子方案,專注開發技術,而非開廠製造產品。

 

  另一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陳長藝亦指,香港在1998年或之前鮮有本土的電子產品品牌。鑑於當時的汽車電子業市場潛力較大,加上中國的汽車電子業尚未起步,屬新興行業。因此,他們決定以工程研發結合半導體零件,向客戶提供利用半導體零件或電子元件的解決方案。

 

  陸穎鳴指,開始時最大困難是要投入大量資金進行研發,又要花時間證明方案的可靠性,生意額卻未能按投資比例增長。「一般人買一輛車可能用10年,要令客戶相信我們的技術安裝在汽車上多年仍能正常運作。」陳長藝直言,要取得客戶的信任是沒有捷徑,必須經過長時間去證明技術實力。

 

早著先機 9年前研純電動技術

 

  現時,英恒科技擁有294名研發技術人員,佔員工總數的63%。陳長藝指,要突圍就一定要洞悉未來科技趨勢,及早進行相關研發。他舉例指,早於2009年已開始純電動車核心電控系統的技術研發:「當時,世界各地的市場對純電能、混能及氫電池等不同動力都未有十足的信心。直到2015年,有歐洲車廠的排氣數據造假,各地才開始認定純電動車是未來的主流。」基於與車廠客戶已建立互信,加上英恒科技已累積有6年的電動車技術研發經驗,足以吸引客戶。他補充,智能汽車(例:無人駕駛)將首先在電動車上實現和普及,因此他們相信,電動車將會成主流。

 

  二人相信,中國市場的影響力日漸擴大,而中國汽車業對全球行業發展的影響力亦會愈來愈大。他們期望,公司未來可成為行內引導研發的角色,引領業界研發不同的汽車技術方案。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