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17

荷蘭式管理風格!美髮品牌CEO:靠「腦力」及「努力」合作解難!對員工保持信任、開放傾聽意見

  多年來,美髮造型工具市場的競爭都相當激烈,幾乎每周都會出現新品牌、新趨勢和新產品。要保持領先地位,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絕對超乎外界想像。

 

ghd行政總裁Jeroen Temmerman表示,保持對員工的信任,是管理者必修的一課。(湯致遠攝)

 

  如近年在全球高速崛起的英國品牌ghd,其荷籍行政總裁Jeroen Temmerman可算是功不可沒,在其領導下品牌在全球脫穎而出,營收年年平穩上升。他受訪時強調團隊的共同努力,才能應對疫下供應鏈挑戰。

 

  來自荷蘭的Jeroen Temmerman,在美粧美髮市場打滾超過25年。加入ghd前曾於美粧品牌L'Oreal工作逾20年,對於「美」相關的市場經當熟悉。他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兩者之間十分類似,不論是美粧抑或美髮品牌,最緊要懂得創新,不斷回應市場變化,才能鞏固與客戶的關係。」

 

各方腦力+努力 合作解問題

 

  他笑言,本以為在2018年接任ghd行政總裁後,最大的挑戰主要圍繞著如何創新、如何研發新產品等。怎料一場疫情爆發,為他帶來震撼:「雖然我在行內有超過20年經驗,但在我的『工作經驗手冊』中,從沒有如何指導公司度過新冠大流行的章節。」Temmerman坦言,當時遇上供應鏈中斷的問題,確實令他有點手足無措。

 

  他憶述,ghd產品大多需要芯片,惟在疫情反覆的情況下,芯片供應嚴重短缺,影響產品研發進度,他坦承:「那絕對是一個壓力測試!例如9個月前還不知道,到底本季度是否還能推出產品。」而面對這極具挑戰的極端情況,Temmerman強調作為領導者就更加不應慌亂,否則只會影響軍心;同時不能堅持靠自己一人來面對,要與團隊進行商討,從而改變策略來應對挑戰。

 

  他直言,雖然其經驗手冊上沒有關於新冠疫情的指引,但他相信不論遇到任何挑戰,必然是透過團隊合作,各方的「腦力」和「努力」來解決,「所有員工對我來說,都極為重要。」

 

  因此,他多年來一直堅持其荷蘭式管理風格,以最真摯的一面與團隊溝通,保持對員工的信任,同時以開放的態度傾聽他們的意見。「荷蘭人重視誠實和真誠,我們尊重個人意願,絕對不會因為我是高管,所有人都要只跟著我的話去做。」但Temmerman補充,在這種信任中,他會提出明確指引,讓團隊清晰知道要如何往前走,目標是甚麼,但在框架內仍會給予自由。

 

Jeroen Temmerman預料,受惠產品Duet雙效熱風造型夾的推出,今年整體業務將實現雙位數的增長。(ghd圖片)

 

收益翻倍 冀未來續平穩上升

 

  他以當時的芯片荒挑戰為例,「芯片短缺問題開始爆發,位於香港的營運團隊就連夜與我進行商討,不斷思考各種方法和可能性。團隊很快就尋得方法,為我們提供充足的芯片供應。」他多次強調,品牌在疫情下仍能高速發展,應歸功於團隊的共同努力。

 

  他透露,在過去4年間,ghd的年均複合成長率均達雙位數字,「我們的收益更是翻了一倍,由2019年的2.5億美元(約19.6億港元)增至2022年4億美元(約31.3億港元)。」他有信心未來能夠繼續保持平穩上升,也期望在未來3年能夠增長超過1億美元。

 

愛美並不是女性專利,Jeroen Temmerman表示,早前邀請「教主」Anson Lo合作。(ghd圖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商業 #品牌 #產品 #行政管理 #疫情 #壓力 #美元 #英國 #營收 #美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