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09

留人才 | 調查發現近九成美國CFO認同混合工作省開支!員工WFH減車費、增睡眠時間或可留人才

  混合工作為企業帶來不少好處,即使疫情逐漸消退,不少公司仍繼續實施。靈活工作空間方案供應商IWG發表的《The Hybrid Cost Saver》報告指出,多達89%美國財務總監(Chief Financial Officer,CFO)認為公司採用混合工作,有助縮減開支,包括減少辦公空間和設施的使用。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早前表示,持續的核心通脹、勞動力市場緊張等負面因素,令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依然疲弱,預計不少地區將收緊貨幣政策,結果會進一步為企業帶來成本壓力,因此如何為業務節省成本,成為未來數年必須解決的問題。

 

  92%受訪CFO提到,企業過去一年的財務狀況,遭受經濟不穩定及通脹壓力影響,66%更認為現時正處於經濟衰退階段。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81% CFO強調採用混合工作是幫助他們節省成本的重要措施,67%人更計劃長期採用混合工作模式。

 

  74%的美國行政總裁(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亦表示,預計在未來5年內,仍會採用混合模式營運;只有6%人預計到2028年,團隊中使用混合工作比例將會減少。

 

6成CEO稱 改善員工生產力

 

IWG創辦人Mark Dixon(IWG提供圖片)

 

  IWG創辦人Mark Dixon指混合工作有助企業保持競爭力和彈性,調查結果表明在經濟不穩定時期,愈來愈多公司會將混合工作模式視為節省企業成本的主要支柱,包括減少辦公空間(25%)、減少辦公室內設施(33%),以及降低共享辦公空間成本(32%)。

 

  除通過縮小辦公空間,減低租金成本外,由於辦公室使用率下降,也能為企業節省電費和水費等日常開支;在混合工作下,企業為每一位員工花費的成本開支,平均一年就能節省約1.1萬美元(約8.6萬港元)。

 

  再者,混合工作亦提升了員工的幸福感,帶來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從而提高工作時間的專注力。60% CEO表示,在混合工作下,他們看到員工的生產力水平有所改善。

 

減車費成本 增留任率拓人才庫

 

  混合工作不但可減少員工的通勤時間、降低車費成本,Mark更強調,這能為他們帶來更長的睡眠時間,令飲食習慣和心理狀態變得更健康,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IWG報告指出,不少受訪員工認為離家近的辦公室是必備條件。(資料圖片)

 

  例如多達96% CEO認為,實施混合工作可為公司帶來更佳的聲譽;59%表示員工的留任率因此而提高;48%更指出混合工作有助擴展人才庫,為其業務帶來巨大價值。

 

  為進一步拓展混合工作的靈活性,65% CEO表示已採用或正在考慮採用彈性辦公時間;36%人指出,正實施較短的每周工作時間。再者,由於混合工作仍需使用辦公室,不少企業都改變了單一辦公室做法,例如有62%公司表示會提供共享辦公空間,另有45%則指會提供衛星辦公室(Satellite Office)。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元 #人才管理 #行政管理 #經濟 #電費 #美國 #日常開支 #商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