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1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武漢肺炎】10個高危職業!除了醫護、酒店職員,還有哪些人最易中招?

3. 入境處職員

 

  雖然香港進一步「封關」,但機場、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口岸仍運作,一班入境處職員依然會接觸到本地、內地及世界各地出入境的人。倘若入境者當中有武漢肺炎患者,而入境處職員的防疫措施不足(因入境者須除下口罩來核實身分),便有機會受到感染。

 

(《ID精英》劇照)

 

4. 酒店職員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香港政府宣布自2月8日凌晨起,實施所有內地來港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其他旅客)需強制檢疫14日。但由於新措施允許被隔離人士自行入住酒店,故不少酒店職員人心惶惶,擔心會接待到來自疫症爆發地區的旅客,甚至帶菌者,而增加染病的風險。

 

5. 空中服務員

 

  密閉而狹小的機艙,本來就容易傳播細菌病毒;加上飛機主要通過空氣循環機製冷,如果機上有肺炎感染者,或有機會透過循環系統傳染給同機人,所以空中服務員絕對是易受感染的高危一族。

 

(《春嬌與志明》劇照)

 

6. 司機

 

  無論是巴士、小巴,還是的士司機,都因工作需要而全程和乘客處於密閉空間,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很容易接觸到乘客咳嗽或打噴嚏傳來的飛沫,同屬高危一族。在日本,就有一名男司機因兩度接載來自武漢的旅客而患上武漢肺炎,成為日本首宗當地感染個案。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武漢肺炎 #口罩 #防疫 #疫症 #高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