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7Text: Yan Law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男同事不可留長髮?去廁所超過10分鐘出警告信?枱上不准放零食?邊個要求最荒謬?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4. 遲到要扣人工!

 

  曾有調查指出,香港打工仔每周工作時數中位數為44小時,其中有5%打工仔更每周工作多於75小時,說是「天生勞碌命」也不為過!更過份是,就算你再勤力工作,公司都未必會提供「補水」或「補假」,如果遲到少少都要扣人工,不如劈炮辭職算了!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5. 去廁所要計時!

 

  去廁所都要管?的確有公司這樣做!事關有些老闆認定,員工總會在如廁後偷時間玩手機「吞Pop」,於是定下「去廁所不可超過15分鐘」、「超過10分鐘會出警告信」等規則!有網民質疑,如果肚痛、肚痾,根本不可能在短短十幾分鐘內處理好,直斥此做法「不夠人性化」!

 

(《離婚活動》劇照)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6. 不准噴香水!

 

  所謂人靠衣裝,打工仔穿得好看,某程度上是可以為公司「加分」!除衣著打扮外,無論男女,噴香水或古龍水都是「社交禮儀」的一部分,能給別人一個良好印象;以個人而言,噴香水或古龍水也令自己心情愉快,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只要不是使用過量或過濃的香水或古龍水,根本就不是問題!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7. 見到老闆要站立問好!

 

  有時候遇到老闆,禮貌地點個頭、打個招呼,甚至寒暄幾句,都是合宜的行為。但見到老闆要站立問好,就像軍人見到長官要敬禮、臣子見到皇帝要下跪,就未免太大禮!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8. 辦公時間禁止和同事當面交談!

 

  有網民分享一次離奇經歷,事源他有公事要請教隔離位同事,沒想到剛談完不久,那位同事便用Skype告訴他:「下次可以用Skype溝通。」才知道原來公司有規矩:「不准員工當面交談,所有事情都要透過溝通。」

 

(《部長與社畜的焦急羅曼史》劇照)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9. 冷氣機溫度必須維持在30度!

 

  公司想要節約能源,絕對能夠理解,但如果規定「冷氣機溫度必須維持在30度」,只會造成另類浪費!

 

10個超奇怪公司規矩】10. 禁止穿紅色衫上班!

 

  不准穿紅色衫工作?這是甚麼規定?原來某公司老闆非常篤信風水,便聽從風水師的建議,禁止員工著紅色衫返工!其實一間公司注重風水並非新鮮事,但如果事事以風水為先,對員工事事牽制(包括但不限於衣著打扮),無異打擊他們的工作士氣,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員工守則 #公司規矩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管理 #性別歧視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