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8

天生美麗,也要終生美麗

  姊妹們,2023年剛來了不久,以農曆計的虎年又即將走到盡頭,迎來充滿希望的兔年。

 

  俗語有謂:「苦盡甘來」,今次真的應驗了,但準確來說是「虎盡金來」。不是嗎?虎年剛開始,就迎來最惡劣的第五波疫情,令我們的生活起了180度的轉變。如今,要中招的都已中招(內地稱為陽過或陽康),不中的可能都不會中,因為香港社會已有一個龐大的免疫屏障。

 

  中港也最終迎來萬眾期待的免檢疫通關,有不少因為疫情而被迫分隔兩地的家庭,終於可以面對面的「重逢」,而不是靠視頻了。而同樣因為疫情而失去了生意的朋友,相信也可以追回部分損失。有人謂,過去3年的損失,這次要3倍償還了。

 

  即是說,當這隻老虎接近走到盡頭時,我們已經見到希望,甚至有實際的得益了。我在此跟姊妹們拜個早年,祝大家闔家團團圓圓,做生意的,今年事事順利,財源滾滾。

 

  我在新曆2022年最後一篇文章中,送了一份新年禮物給大家,就是「生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才是本事!」女孩子要努力經營好自己的人生,又美又有錢,更要健康!

 

  今次我想跟大家分享多一個心得,希望可以為大家造就健康的人生。這是一位長輩告訴我的,他也身體力行地去實踐。

 

  大家不是每天都嚷著要減肥嗎?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小心翼翼地控制食量,也盡量減少吃澱粉質和糖份的食物。我相信,這確實是有效的,事實上,我自己也努力去實踐。

 

 (istock)

 

  我這位長輩還告訴我一個心得,其實要控制食量很簡單。那就是,當你按照正常的用膳時間進食時,如果時間到,例如7點食晚飯,而這時,妳又真的感到肚餓,就證明妳上一餐吃的份量剛剛好。如果到了吃飯時間,妳仍然不餓,就證明妳上一餐吃多了。

 

  同一道理,如果未到吃飯時間就感到肚餓,證明妳上一餐少吃了。其實,只要恰如其分地吃,包括份量、食物種類和烹調方式,其實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

 

  我知道,很多姊妹們為了減肥而節食,但她們的節食是沒有章法的,這樣只會弄壞身體。我認為,既要身形Fit,更要身體健康呢!

 

  希望以上的心得可以幫到大家在兔年活得漂亮,因為要做到終生美麗,是要每天去經營的。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節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