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9

My Body My Choice、子宮刺繡: Gucci以早春作品,支持女人爭取合法墮胎權益

  • 收藏文章

  昨晚香港的凌晨兩點,Gucci在意大利最古老的Capitoline 博物館舉行2020 早秋Fashion Show。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不但貫徹他的復古風格在古老博物館舉行,這一季竟大膽地以子宮刺繡高調表示贊成合法墮胎。Alessandro Michele表示:「女性必須得到尊重,她們應該有自由去選擇自己想要的。」

 

  最近,美國阿拉巴馬州通過全美最嚴苛的無差別禁止墮胎法案,令合法墮胎成為了熱烈討論的議題,而Alessandro Michele用設計來表達他的立場。為了於此次大秀回應這個最近的議題,部分設計竟是在發佈大秀的24小時內趕製而成。可見這名設計師除了美感與銷量,對人權和公益問題也十分重視。

 

 

這件紫色提花西裝外套背後,以針線重塑了抗議者的口號:「MY BODY MY CHOICE」

 

把女性的子宮刻畫成盛開的花朵刺繡,表達對女性身體的尊重

 

 1978年5月22日是意大利保護合法墮胎法律生效的日子。Alessandro Michele說:「這場秀是用來讚美自由,而20世紀70年代是值得紀念的,因為在這個時代,女性通過她們所穿的衣服,擺脫了前幾個世紀的束縛。」

 

 

這件黃色T恤上的LOGO表示著「CHIME For Change」是時候改變的意思

 

模特的蒙嘴紋身就像模仿女性在獲得自由之前的沉默

 

  時裝並不僅是表層的美感與潮流,其實蘊藏著更深層的文化背景和政治意義。而Alessandro Michele藉著今次的時裝秀的舞台保護女性的權益,更有力的為女性發聲,你的意見又是如何?

 

Gucci 早春系列完整版:

 

Gucci Cruise 2020 Fashion Show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