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19

Wild Vacation:南非動物天堂酒店推介,享受野生百態的最佳角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每次與朋友談起南非,他們馬上聯想到觀看野生動物,但種種對住宿環境、安全、衛生情況等憂慮亦伴隨而來。於筆者而言,在南非展開一段高質素的旅程絕非異想天開,重點在於遊覽的季節以及對住宿的要求。要於動物大遷徙時觀賞野生動物,塵土飛揚、一片嘈亂,未必是最佳時間,不但當地會到處是遊客,而且那時的動物可能只顧奔跑和獵殺,未能呈現日常活躍的一面;所以在旅遊淡季的時候舒適、悠閒、安全地觀賞動物百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旅者可選擇入住位於南非國家公園、佔盡天時地利的現代化luxury lodges ,不但十分舒適而且安全,於住宿附近亦可觀賞到動物。

 

  南非最佳的獵艷之地莫過於克魯格國家公園 (Kruger National Park),它是非洲最古老、最知名、最遼闊的自然保護區之一,它保留非洲原始的莽原景觀。最佳的遊覽方法當然是坐著豪華舒適越野車於廣闊大地上馳騁,尋找各種動物,包括傳說中的「南非五霸」(Big Five)—叢林之王獅子、行蹤不定的花豹、叢林巨人非洲象、瀕臨絕種潛藏攻擊性的犀牛和外表溫馴的水牛。

 

 

  筆者最喜歡的就是刺激的私人探險之旅—Game drive,由熟悉動物生態的Ranger和Tracker陪同尋找草原上的物種。Ranger是受過專業訓練和對自然生物充滿熱誠的導遊,有些更修畢生物學、自然與生態學等專業學科。Tracker則長期居住在野外,擁有非一般的視力,不需要望遠鏡便能看見遠方動物。Ranger和Tracker本領高得只需要摸一摸、嗅一嗅動物留下的「寶物」就可以知道牠們的去向。哈!哈!有一次Tracker在地上找到獅子腳印,導遊立即通報其他車隊,成功追蹤到這些獅子,實在神奇!

 

 

  每天兩次的Game Drive在早上六時和下午四時,我們乘坐吉普車沿著空曠的小路一直駛到遼闊的草原。當我們一駛進草原,一群大象立馬出現眼前!我們下了車,一邊享受豐富早餐,一邊欣賞野生大象:小象寶寶在母親跟前擺尾,大象媽媽即用鼻子推其前進,大象家庭生活融洽,令我捨不得停下快門。相對牠們壯實沉重的體型,人類是如此渺小!接著,成群瞪羚橫越綠如織錦的草原,斑馬、犀牛和長頸鹿穿梭其中,揚起薄薄沙塵,為大地披上一層薄霧。那種野性的氛圍,絕對難忘!

 

 

  在晚上,我們便去追蹤「非洲殺手」—花豹。作為非洲最致命的動物之一,花豹行蹤飄忽,奔走速度可達每小時120公里。幸好隨行的Ranger經驗豐富、眼尖手快,在叢林中發現一對可愛的母子花豹!牠們在草堆和岩石間休憩,隨後慢條斯理走出公路「擺Pose」,像是兩隻小貓在遊蕩,想像中的血腥場面竟然沒有發生。Ranger提醒我們必定要與動物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影響牠們的生活。

 

 

  在住宿方面,筆者有兩間推薦。首先就是在開普敦(Cape Town)的 The Silo。它的外觀猶如鑽石的橫切面,玻璃牆以三角形玻璃砌成,將燦爛陽光、萬里藍天和壯麗的景色折射到室內,讓賓客有如置身於萬花筒之中。套房陽台更能遠眺湛藍的大西洋和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桌山。入夜後,室內的燈光從玻璃牆透出,就像夜幕裏閃爍的鑽石,成為開普敦碼頭的引路燈塔。

 

  此外,筆者入住的Singita Lebombo Lodge亦可帶給您一流的享受,它座落於克魯格國家公園之中,被評為全非洲最佳Game Reserve,您不需忍受顛簸的車程,因為大自然的瑰麗已在您垂手可得的範圍之中。酒店以鷹巢作為設計概念,建在高聳的懸崖上,15間玻璃套房被叢林包圍,足不出戶便能靜觀各種野生猛獸走動,融入自然環境中。四周都裝滿 24小時監測附近的猛獸動向的系統,毋須擔心安全問題﹗另外,酒店提供早午晚三餐的fine dining,以高質素的歐洲菜色配上當地出產的葡萄酒,誰說非洲沒有上等的美酒佳餚?

 

 

  南非自然資源之多足以成為地球教室,是一個令人神往的野性天堂,在叢林深處也能舒適安全地從最佳角度觀看動物百態,確實是一趟品味旅程。要留意一點,不少郊野豪華別墅的房間供應十分有限,有意入住的您要提早半年至9個月的時間預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