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4/2021

邂逅那震撼壯美的越前海岸,守護那千年歲月、山中秘湯的法師旅館

 

  筆者下榻的「蓬萊 - 無麻」客房,正如善五郎所說的,不但大得「可以玩捉迷藏」,它有時甚至像一座迷宮,常常找不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打開內部與花園之間的落地玻璃門,就如同生活在大自然中,並可以直接進入旅館中心優雅的和風庭園。

 

大得可以玩捉迷藏的「蓬萊 - 無麻」客房

「蓬萊」房內面向庭園景緻的溫泉

 

  穿過石橋、池塘和王族們親手種植的高大千本杉和松樹,就是旅館歷史最悠久,被指定為國有文化財及曾接待過日本皇室貴族的「延命閣」。這棟國寶級宮殿風格的貴賓廳以精細木工建造,全棟不使用釘子。優雅的高天花板,華麗的黑漆紙門,金色薄片鑲嵌的瑪瑙手柄推拉門,讓人對明治時期木匠精湛的手工造詣嘆為觀止。

 

曾接待過日本皇室貴族的「延命閣」

皇族們親手種植的樹木

 

  畢業於慶應大學法律系的善五郎,每天清晨6時45分始,都會在茶室與住客相會。當地的文化、歷史和佛教,法師秉承的敬天愛人的傳統......,善五郎在一小時的晨間講話裏娓娓道來。這既是對逝去兒子的承諾,同時也讓客人在體驗生活與自然之美的同時,也能領略到人文知性之美。「從我降生後的第一次啼哭開始,所有人就告訴我,我會接手這家酒店。我愛這些可以玩捉迷藏的房間。」善五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法師家族的所有人都不能隨心所欲地生活,只能把他們全部的時間都貢獻給客人。

 

打開房間與庭園之間的玻璃門,就如同生活在大自然中

從「蓬萊 」房可以直接進入旅館中心優雅的和風庭園

 

  時光荏苒,法師旅館已堅守了1300年。人們不禁試圖打開法師旅館的「時光寶盒」,窺探其長壽的基因。而深入日本人骨髓的匠人精神,社會責任和顧客價值至上的經營態度,恐怕就是全部秘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法師旅館 #善五郎 #日本 #寺廟 #延命閣 #金澤 #群馬縣 #法師溫泉旅館 #Travel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