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5/2018

【在奇詭中找智慧】圖書館最多人借閱的小說竟是……

書名:某家的女兒

作者:亦舒

出版:天地

 

  《某家的女兒》故事懸疑奇情:艷女洪日死了,死狀可怖。連她那殺人嫌疑犯男友也畏罪自殺。女主角夏雨則透過洪日身邊的幾位親朋,重塑這不幸女孩的一生。

 

  故事主線好像為女死者尋死因,其實是通過不同人的描述,道出人如何力爭上游;如何掙扎求存:又或逐漸沉淪。是現實造就人的命運,還是人的抉擇導致無法逆轉的後果?

 

  亦舒筆下的女性,無論際遇多糟糕,不幸墮落風塵,都有自強的本質;都深信愛情會開花,這純真的本質貫徹亦舒大部份作品。書中女死者之死可能是意外,但她畢竟曾是某家的女兒,她在生時也有過夢想與追求,也有值得人懷念和惋惜的情感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衷心笑 #某家的女兒 #亦舒 #衷心笑事務所 #愛情慢慢殺死你 #小宇宙 #朝花夕拾 #Reading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