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9/2018

山竹的啟示:你家門口的老樹,承載著地球的記憶

 

《樹之歌》:樹與天地萬物間的動人故事

 

書名:樹之歌:生物學家對宇宙萬物的哲學思索(The Songs of Trees: Stories from Nature’s Great Connectors)

作者: 大衛.喬治.哈思克(David George Haskell)

出版: 商周出版(中文版)/Viking(英文版)

 

  《樹之歌》同樣是敘述森林世界的生命, 作者 哈思克是大學的生命及環境研究教授,前作 《 森林秘境 》 得獎無數。書中他結合科學思維各人文的觸覺, 集中研究世界各地的幾種樹木,用詩意的文字去書寫大自然的生命網絡。

 

  書中介紹了就算生命不再也矢志滋養萬物的綠梣樹;人行道上幫陌生人結緣的豆梨;和紙神傳說有關的三椏和紙;能經歷炮火洗禮的橄欖樹......盡是人世間的動人故事。就算是有關樹木的樹根丶小樹枝丶葉子,甚至是作者最愛描寫的包圍樹木的每種聲音,都絲絲入扣,讀來都引人入勝,仿如置身大自然中。

 

  作者通過對樹的描寫,帶出大自然丶城市和人類的關係,如何和諧共處,如何互相守護。萬物也有它的美態,就算樹木倒下,我們都要繼續守護和珍惜它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馬藹媛 #樹的祕密語言 #樹之歌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