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9/2020Text: Charlotte Tsui

入門版生酮飲食:如何實行低碳飲食法?4個步驟安全減重不反彈!

 

想吃多少肉都可以嗎?

 

  不少文章都會聲稱,採用低碳飲食減重毋須計算卡路里,只要不進食碳水化合物,想吃多少肉可以,這是真的嗎?由於低碳飲食法中,要大幅增加蛋白質和脂肪的比例,從原本的20、30%,增加到60%,所以進食分量能增加至平日的2倍。加上減少碳水化合物和增加蛋白質攝入量會導致食慾下降,所以不少人都聲稱可以盡量吃。不過在進食時要注意選擇的肉類是否有經過加工醃製,調味料中的碳水化合物也有機會引致醣分超標。

 

圖片源自Victoria Shes

 

進食次序也會影響效果?

 

進食順序:蔬菜→蛋白質→澱粉

 

  進食順序原來也會影響血糖上升的速度。建議可以選擇最先吃蔬菜,高纖的食材會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也會增加飽足感,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然後吃消化較慢的蛋白質食物,可在胃部停留較長時間,增加飽足感。至於全穀類、根莖類等澱粉類食材放到最後才吃。

 

  編者會繼續研究不同的減重方法,並與大家分享。每一種減重方法都有其好處、壞處與限制,亦沒有一種減重法適合所有人;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病史、生活習慣和需要都不同,無論使用哪一種方式,事前都應諮詢醫生或營養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生酮飲食 #低碳飲食 #減肥 #減重 #健康 #糖尿病 #瘦身 #Keep Fit #阿金減肥法 #去水腫 #肥胖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