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1/2019

減脂必讀:添加糖有N咁多個名,邊款應避開?

完全無果糖的添加糖是否更好?

 

  又不是。記得我上一段提過,果糖奇怪的地方是升糖指數低嗎?無果糖的添加糖,一般升糖指數都較高。所以雖然沒有了果糖,少了擔心脂肪肝及血脂的問題,但反而又要擔心血糖飆升及體脂問題。所以與其揀來揀去,減少進食所有添加糖(即包裝食品)最緊要。

 

減脂期間斷添加糖

 

  在第一階段減脂期,我建議大家戒糖14天。原因是,添加糖容易導致出現胰島素抗性,導致分泌更多胰島素,進食的食物因此被送往脂肪細胞,因而加快脂肪囤積。如果你起步的體脂過了30%,斷糖時間可能要更長,因為體脂過30%人士一般都出現胰島素抗性,需要用更多時間去穩定血糖,才能逆轉胰島素抗性的情況。所以第一階段,即使是無果糖的添加糖,都要盡量避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果糖 #糖 #卡路里 #成份 #添加糖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