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6/2023

錶壇注目新鮮事:江詩丹頓置地專賣店重開、精工全新Prospex Speedtimer、 羅杰杜彼新作王者單擺輪、IWC馬克二十飛行員

  天氣反覆,疲於奔命,敵不過病菌,抱病在床,既沒有心力外出訪問各腕錶大家,亦不便四出外訪。養病期間,錶壇頻頻現新作,也不乏「新搞作」,有的教人驚喜,也有的教人期待,津津樂道,不如今期就讓筆者於病榻之中為大家導航,送上錶壇新鮮事。

 

江詩丹頓:置地太子專賣店重新開幕

 

江詩丹頓位於中環置地太子大廈的專門店特設VIP貴賓室

 

  新鮮滾熱辣,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置地太子專賣店重新開幕(恭喜恭喜)!重新翻新的江詩丹頓專門店重臨中環置地太子大廈,新店除了包羅專賣店限定及限量款式外,還設有專屬VIP貴賓室與及訂製錶帶服務,一系列經典款式如Patrimony、Traditionnelle、Overseas、Égérie、Fiftysix、Historiques和Métiers d’Art等等應有盡有。同時,為熱烈慶祝新店重開,店內特設《Less’ential》歷史時計展,想一覽江詩丹頓典藏,認識品牌的製錶智慧及美學,那麼俗氣也要講一句「唔買都埋嚟睇睇,行過路過唔好錯過!」

 

精工:全新 Seiko Prospex Speedtimer 太陽能計時碼錶系列

 

全新 Seiko Prospex Speedtimer 太陽能計時碼錶系列

左起 港幣 $6,780(SFJ001、SFJ003)

港幣 $7,180(SFJ005)

港幣 $7,380(SFJ007)

 

  再來當然要講講腕錶新作,首先有業內公認的品質優越腕錶品牌精工(Seiko)的全新 Seiko Prospex Speedtimer 太陽能計時碼錶系列,今次所推出的系列共有4款腕錶,分別是Seiko Prospex 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錶:SFJ001及SFJ003,指針式計時石英電子碼錶40周年限量版:SFJ005,以及202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限量版:SFJ007,各款均全球限量發售4,000枚。新系列搭載全新8A50太陽能計時機芯,以1/100秒增量計時。新腕錶錶盤2時位置設有碼錶1/100秒鐘視窗、12時位置設有秒鐘視窗,及10時位置設有1/10秒鐘視窗。如此精準的設時功能,成就SEIKO連續18屆擔任世界田徑錦標賽的指定官方計時,亦因而推出「202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限量版」SFJ007腕錶,以精工的傲人質量作擔保,實在值得入手!

 

羅杰杜彼:新作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限量28枚,港幣$648,000

 

  推出新腕錶作品的還有羅杰杜彼(Roger Dubius),Roger Dubius 最引以為傲的超級鐘錶(Hyper Horology™) 再添一員,今次聯乘洛杉磯紋身大師 Dr. Woo,曾經為 Johnny Depp、Miley Cyrus、G-Dragon、陳冠希等著名藝人紋身,可謂聲名大噪,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紋身師之一!當最強遇上最強,Roger Dubius 聯乘 Dr. Woo 會最一場怎樣的鐘錶革命?今次推出的作品名為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以2021年推出的單陀飛輪作基礎,注入以「銀河」為主題的紋身圖案,三個天體圖案置於錶盤中央,分別為太陽、月亮及星星,而底盤則有太陽、地球和月亮的圖案,當然還有 Dr. Woo 的簽名鐫刻!紋身本來是創作,本來就是天馬行空,而有趣的是,羅杰杜彼把天馬行空的概念轉化成腕錶作品,就如探索銀河中的可能性,是生命的交叉點。

 

IWC:全新馬克二十飛行員腕錶

 

全新馬克二十飛行員腕錶

 

  最後,還有萬國錶沙夫豪森(IWC Schaffhausen)推出的全新馬克二十飛行員腕錶,所謂馬克是Mark Series,早於75年前誕生,最早推出的「馬克十一」為英國皇家空軍所研發,專為飛行員而設。而最新推出的馬克二十飛行員腕錶共設有2款,分別是搭配黑色小牛皮錶帶的IW328207和配備高級五排鏈節精鋼錶鏈的IW328208,搭載IWC萬國錶自製32111型機芯,而最具飛行員腕錶特色的莫過於玻璃錶鏡經過特別穩固,即使駕駛艙內壓力驟降也能維持在原位。當然,你可能會話,這種功能如不在極端環境下才能體驗,對於一般用家而言實在難而感受,但腕錶的美在於功藝的推崇以及極緻,不是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置地 #Roger Dubius #Seiko太陽能計時碼錶系列 #腕錶 #Seiko Prospex Speedtimer #精工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鐘錶 #IWC #IWC Schaffhausen #羅杰杜彼 #江詩丹頓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