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7

【心靈篇】處理好自身問題,不被仇恨、情緒牽動,才能成為療癒社會的力量

  世界的動盪不安其實不只香港,智利、西班牙同時在發生着大規模的社會抗爭活動,究竟為甚麼?即使不是因爲政局動盪所帶來的問題,其實氣候暖化的問題已經非常嚴峻,聯合國已經公布地球其實只剩下十二年去扭轉這個局面。我們究竟希望如何在未來的十二年如何活下去?

 

  香港眼前的局面很困難,是因為我們也被很大的情緒、很多的仇恨、憤怒、失望衝昏了頭腦。為何某一些事件會使我們產生特別大的情緒?那個情緒其實就是我們當下的課題所在,也就是靈魂尚未完成的功課。如果我們純屬任由情緒帶動去去做一些行為或者執着於某些想法,這個其實只是情緒反射,與動物無異,因為我們也是受着賀爾蒙所影響而已。

 

但如果我們能夠確認自己那些情緒,然後不斷的往內看,也許會找到一些答案,因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從來也在我們之內。唯有我們處理好自身的  問題,我們才能成為療癒社會的力量。

 

  如果你感到很困難,那是很正常,因為眼前的課題之所以還未解開,必定在這之前已經生生世世在打轉很多很多遍。要跳出這個宿命需要很大很大的力量,而每一個人也擁有這一個力量和智慧。

 

  國際知名的印度瑜伽大師Sadhgura說Karma 就是沒有意識的行為。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在做甚麼的時候,那個無限Loop的模式便會停止。簡單舉例:為甚麼我總是在家中忘記自己的電話放了在哪裏?因為我總是沒有意識地放低電話。所以永遠也不停地找電話。如果我每一刻也是充滿覺知(be mindful)知道自己每一刻在做甚麼、想甚麼。我就不會需要找電話,也不會被情緒牽動了。

 

送上Sadhguru 的Youtube. 祝福大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仇恨 #靈魂 #業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