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10

王昌楷 《洱海漁歌》

 

 王昌楷 《洱海漁歌》

 80x100cm 油畫
價格:HKD700000
機構:香港雲峰畫苑

 

 

王昌楷 Wang Changkai

 

  男,1940年生於河北定縣的詩書世家,自幼酷愛繪畫。

 

  他於1957年考入北京藝術學院預科,1960年升入學院本科,受教於吳冠中先生,專習油畫;1963年畢業後從事美術教育工作長達15年;1978年調入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從事舞台美術工作,並因隨團各地演出、拍攝之機,遍遊祖國美麗山川,為此後的油畫創作打下良好基礎。

 

  在數十年艱苦的藝術實踐中,他一直不離不棄地跟隨吳冠中先生,並深受吳先生藝術理念的影響。為發展屬於中國的油畫藝術體系,付出大量的汗水和努力,終於在八十年代建立了自己鮮明的藝術風格,並於九十年代進入藝術成熟期。

 

  他的作品清新明快,既發揮了油畫亮麗的色彩和三維空間的視覺效果,又融入中國畫講究的筆法之有效運用和不可修改之難度,形成了有別於西方油畫的新的中國油畫技法,為中國繪畫藝術增添了屬於自己民族的新畫種。

 

  在歷年多次國內外的重要展覽中,他的作品都獲得藝術界和收藏界良好評價,作品並被中外藝術機構收藏及拍賣。出版有多本個人藝術專集。


春之讚歌-中國名畫家精品展      

 

   雲峰畫苑於即日至3月11日舉行「春之讚歌 – 中國名畫家精品展」,展出來自中港兩地四十多位名畫家的六十多幅優秀作品,是次展覽精品雲集,風格從傳統至創新,體現了當今中國國畫的最新發展水平,是香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高水準國畫大展。

 

展覽日期:即日–2011年3月11日
展覽地點:雲峰畫苑 
                  香港港島東太古城中心三座地下全層 (地鐵太古E1出口)
展覽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10時–下午7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1時–6時)
查詢電話: (852) 2736 9623
網址: www.wanfung.com.c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藝術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