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1-16

潘石屹和前門大街

   到北京,想起新修的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是潘石屹主理的大項目,還在計劃的時候,就聽他提過許多次,如何發展,如何保持風情,費了他不少腦筋。

 

  於是就找他上我的節目,請他帶我逛逛前門大街。

 

 

 

  那天氣溫不高,陽光燦爛。老潘現在是相機不離身,見了面,先替我拍照片,然後馬上輸進iPad,當場裁剪,非常專業,弄好了,就發到他們微博上去。


  他的微博有二百多萬粉絲,叫我也弄一個微博,我說,再說再說。

 

 

  前門大街對正「正陽門」,寬大闊落,老潘帶著我散步,看得出他的滿足感。

 

  我說老潘呀,你一個甘肅天水窮孩子,能有今天,想想也真令人感慨。

 

  他說是呀,記得八十年代第一次到北京,就來了前門大街,花了八塊錢,替妹妹買了一件衣服。那時候,一個天水青年進一次北京城是人生大事,他妹妹可以穿一件從北京買回來的衣服,也是天大的事情。

 

 

 

 

  如今,他走在前門大街上,就想起這件往事。今非昔比,從前一條村裏最窮的孩子,成了北京大亨,人的際遇,有時奇特得教人不敢相信。

 

  北京是個大舞台,全國各地有本事的人,都在北京登台演練,細數了一下,在北京做大生意的,幾乎都是過江龍,反而正宗北京人數不出來,大概都去關心國家前途和世界大事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飛越地球村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