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15Text: ChristyPhoto: 消委會、各品牌網站

消委會報告|25款爽膚水大檢閱!9款檢出致敏香料、1款酒精含量達34%!人氣Aesop、Origins竟包尾?即睇完整排名

  不論男女,要以透亮健康的肌膚示人,護膚步驟絕對是一步都不能少。平日在潔面後,不少人也會用上爽膚水或化妝水,除了作保濕,亦有說法指可助後續護膚品吸收,是護膚重要的一環。近日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5款爽膚水產品,發現有樣本酒精濃度高達34%,亦有9款檢出致敏香料,過度使用或會令皮膚變得乾燥,甚至增加致敏風險,則睇消委會分享!

 

 

  是次消委會測試一共涵蓋了25款爽膚水或化妝水樣本,價錢由$69至$470不等,主要購自化妝品專門店、零售店、百貨公司及網上平台。

 

 

9款檢出受限致敏香料

 

  根據歐盟的《化妝品法規》,現時共26種常見致敏香料,當中有4種更被定為禁用物質。是次測試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均沒有檢出4種禁用的致敏香料,不過有9款樣本共檢出6種受限制使用的致敏香料:

 

檢出芳樟醇: L'Oréal完美淨白爽膚水(#16)、Collagen by Watsons彈潤保濕養膚水(#17)、Bobbi Brown水盈礦物保濕水(#19)、innisfree濟州香榧調理爽膚水(#22)、Aesop In Two Minds Facial Toner(#23)、Origins淨肌控油活膚水(#25)

 

 #16 L'Oréal 完美淨白爽膚水 $69/200ml

 

 #19 Bobbi Brown水盈礦物保濕水$350/200ml

 

檢出香茅醇:belif尤加利清爽控油爽膚水(#14)、Collagen by Watsons彈潤保濕養膚水(#17)、MUJI水凝保濕爽膚水-清爽(#21)

 

 #14 belif 尤加利清爽控油爽膚水 $220/200ml

 

檢出香葉醇:Collagen by Watsons彈潤保濕養膚水(#17)、Bobbi Brown水盈礦物保濕水(#19)、MUJI水凝保濕爽膚水-清爽(#21)、Origins淨肌控油活膚水(#25)

 

 #21 MUJI 水凝保濕爽膚水 $118/200ml

 

檢出檸檬烯:Bobbi Brown水盈礦物保濕水(#19)、innisfree濟州香榧調理爽膚水(#22)、Origins淨肌控油活膚水(#25)

 

 #25 Origins淨肌控油活膚水 $225/150ml

 

  是次測試中,「Origins」(#25)檢出了4 種致敏香料,為9款中最多。而「Collagen by Watsons」(#17)和「Bobbi Brown」(#19)檢出3種致敏香料;「MUJI」(#21)和「innisfree」(#22)則各自檢出2種致敏香料。

 

下頁睇酒精含量、防腐劑測試結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ofina #Aesop #爽膚水 #消委會 #The Ordinary #Innisfree #Bobbi Brown #L'Oréal #OLAY #AHC #Skincare #Curel #BIOSSANCE #Origins #APIVITA #Caudalie #護膚 #Kiehl's #Cetaphil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Sephora #GLYCE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