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7-01

香煎蝦米腸

 

  每次去酒家飲茶,點選點心時偶然都喜歡點一碟香煎蝦米腸。每次點選時都會再三叮囑要求腸粉煎脆啲,但可惜都係唔夠香脆 ! 原因有時係本身蒸的腸粉太軟身及濕,點煎都唔會脆,所以,都係點選蒸腸粉罷了 ! 

 

  韋太經常教授一些簡單易做的食譜,方便大家學習,其實都要關注埋移居海外的朋友,唔駛去唐人街找中式酒家,自家都可以製作到精美酒樓點心。

 

  適逢踏入7月,學生們都快放暑假,家長們除了要為他們安排暑期活動之外,每天可能都要安排茶點來招呼他們。所以,韋太會一連五個星期教授大家做些點心,大家假期有時間還可以作親子活動一齊做呢 !

 

製作時間: 1小時

份量: (約 8-10條)

 

用具: 

 

 

  長盆尺吋: 8 吋 x 11 吋

 

粉漿材料:

 

 

  粘米粉 160克、澄麵 10克(即小麥粉)、生粉 20克、清水 500毫升、菜油  1 茶匙、鹽 1/4茶匙

 

餡料:

  蝦米 1湯匙、蔥粒 20克

 

蘸腸粉醬料: 

 

  甜豉油、海鮮醬或芝麻醬 各少許 

 

腸粉做法: 

 

 

 

  1. 將粉漿材料全部放入大碗內拌勻,放置室溫靜止30-60分鐘。蝦米用清水浸軟,備用。

 

  2. 預備一張與蒸盆尺吋大的牛油紙,紙面掃油,將牛油紙放在長盆內,將適量的粉漿倒入盆內,粉漿要剛好覆蓋牛油紙表面,薄薄一層,然後灑上蝦米、蔥花加上鑊蓋,蒸約2分鐘至粉皮熟透即成。

 

  3. 將牛油紙取起,然後慢慢反轉放在已掃油的膠墊上,將牛油紙向下拉低,即時將粉皮分割2份及將粉皮趁熱捲起成腸粉。

 

  4. 燒熱鑊,落1湯匙油,腸粉放入鑊內,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上碟,加上豉油及醬料蘸食。

 

韋太小貼士 :

 

  1.每次放入的粉漿要每次再攪勻及倒入薄薄一層,太厚的粉皮捲時會裂開及口感欠佳。請先試蒸一塊粉皮,然後即時調整厚度。

 

  2.這個食譜份量可製作8-10條腸粉,但要視乎厚薄的製作,如第一次試做,建議預多一份的材料去做,以免浪費等候重新浸粉漿時間。

 

  3.澄(音:鄧)麵可以在雜貨店購買,澄麵一般用來製作中式點心,常用於蝦餃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