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8-12

自製魚蛋

 

 

  上星期韋太就教大家用麵包機去做雞肉丸,而今期就唔用麵包機,改回用手攪-自製手打魚蛋。市面上的魚蛋,一般會加入大量的生粉去增加重量及控制成本。

 

  其實自家製作魚蛋,成本都好高,買一斤魚回來,去掉魚內臟、魚骨及魚皮,起出來的肉只有三分之一,而自家製作都不會加入大量生粉,這樣才可以吃到有魚肉味的魚蛋,而不是炒味重的魚蛋。所以,賣魚蛋的店舖通常都會有售賣炸魚皮,這樣就可以收回部份製作成本。

 

  其實做魚蛋用其他魚都可以,只是鮫魚骨不太多,容易起出。撻打魚肉時要大力撻打才容易起膠及魚肉才彈牙。自家製作無防腐劑,最好就盡快食用。

 

  大家趁這暑假可以與囝囡一齊製作,讓小朋友增加學習的興趣及知識!

 

製作時間: 30分鐘

 

製成品約重: 300克 (12 粒)

 

材料:

 

 

  鮫魚   600克

 

調味料:

 

  A) 冰水   50毫升  +  幼鹽   1 茶匙 (拌勻)

  B) 生粉   2茶匙   +  胡椒粉  1/4 茶匙

 

做法:

 

 

  1.將鮫魚清洗去內臟,切去頭尾,用刀沿肚近骨位切開,將骨去掉及在魚肉內小心起出大骨。

 

  2.用匙將魚肉起出,然後將調味料A的冰鹽少分多次慢慢加入魚肉內順方向攪至起膠,攪至餘下2次水份時加入生粉及胡椒粉再攪。

 

  3.魚肉轉用大碗,將魚肉再撻至有彈性,打好的魚肉放入雪櫃冷凍1-2小時。

 

  4.燒熱一鍋熱水,水溫大約80度及不要滾起。將魚肉取出,用手的虎口位唧出魚丸放入鍋內煮約15分鐘至魚丸浮起,將魚丸放入冰水略浸,口感會更好。

 

  5.魚蛋若不是即時食用,可以放入冰箱冷凍1個月內食用。

 

韋太小貼士:

 

  加入冰水是防止魚肉攪打期間溫度太高,攪打完一定要先將魚肉冷凍一會才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