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7

【養血補身】薑汁紅棗糕

 

 

  還有一個月就到農曆新年。過年前,相信大家都會忙著整些糕點應節及送給朋友。今次韋太教大家做薑汁紅棗糕,十分適合經常手腳冰冷及血氣不足的女士們養血調理,尤其經期過後,更可以吃此糕點補身。

 

  另外,由於糕點加入少許薑汁,薑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祛寒、補氣、平喘等作用。大家不妨試下啦!蒸熱來吃更加好吃!

 

  順帶一提,過往韋太也介紹了不少新年糕點的製作方法,想知道就上網查看啦!

 

薑汁紅棗糕

烹煮時間:1小時

份量:8件

 

 

材料:

 

  A) 紅棗    120克  + 熱水 400克

  B) 黑糖    80克   + 清水 120 克

  C) 薑汁    2湯匙  + 菜油 1湯匙

  D) 木薯粉  120克  + 粘米粉 10克 + 馬蹄粉 40 克

 

做法:

 

  1. 紅棗去核,沖洗放入鍋內,加入熱水400毫升先浸20分鐘,然後開火煮10分鐘,熄火焗20分鐘。放涼一會,用攪拌機將紅棗攪爛,然後用篩將紅棗皮隔出,壓出紅棗肉及水約400克。

 

 

  2. 將清水及黑糖煮溶,放涼。

 

 

  3. 將D)粉混合放入大碗內,備用。

 

  4. 將薑汁及菜油加入紅棗水內拌勻,然後將暖的薑汁紅棗水慢慢加入粉內,拌勻至沒有粉粒。

 

 

  5. 燒熱一鍋熱水,加入蒸盆(蒸盆要搽油),將一湯殼粉漿加入蒸熟(約3-4分鐘),逐層蒸熟,蒸至最後一層時,要蒸15分鐘,確保整底糕蒸熟。蒸完的糕要先放涼,然後放入雪櫃冷藏3-4小時,最後脫模及切件。

 

 

小貼士:

 

  1. 隔皮後的紅棗連水大約有400克,如不夠,可以加入適量熱水去調較至400克。

  2. 紅棗浸焗期間,可以提早將黑糖煮溶,放涼。

  3. 如不想顏色太深,可以改用紅糖。

  4. 紅棗糕熱吃才軟身,如糕放入雪櫃變硬,宜蒸軟才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