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08-13

葉綠素能「補血」 常飲小麥草汁

  再次患上癌症,醫生雖說可能涉及遺傳基因問題,曾有人聽罷說:「即是控制不了,做什麼也無補於事!」對筆者而言,非也,至少不能去破壞,更要盡一點力先建立更好的體質。現今食物的營養價值已大不如前,而在患病中,必須要補充更多的養份,筆者便挑選了一些天然的補充食品,其中一樣是小麥草。

 

 

  筆者從有機店訂了小麥草粉,早晚均會開水飲用。當然能用新鮮的小麥草榨汁最好,不過飲用小麥草汁於香港不算流行,難以找到新鮮的;偶爾於果汁店找到,價錢卻一點不便宜,一小杯30毫升售逾40元,故筆者便選擇較方便和划算的乾粉。

 

於健康食品店可以找到急凍的小麥草汁,於室溫解凍一小時即可飲用,價錢比新鮮的稍為便宜一點。

 

  小麥草於健康界相當流行,源於其非一般的營養價值,它包含了人體所需的大部份礦物質、17種氨基酸、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維生素A,B,C,E,K等,更有指兩安士的小麥草汁已等如兩磅有機蔬菜的養份,當中最要提及的養份是葉綠素。

 

  聽到葉綠素,或許會想起小時候科學堂教的光合作用,但對人體養份又起了甚麼作用?葉綠素與人體的血紅素分子結構非常相似,前者比其他營養素更容易轉化為血紅素,而血紅素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分子,換句話說,即葉綠素能「補血」。所以當出現貧血狀況時,便要多吸收葉綠素。

 

高度濃縮的小麥草果汁粉,每日飲用份量只需1/4茶匙,方便繁忙的香港人。

 

  葉綠素亦能夠為身體帶來更多氧氣,腦部和身體的所有組織都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方能有效運作,單是大腦,便佔了四份之一的氧氣需求量,所以不少崇尚自然療法的人都認為經常飲用小麥草汁,可以更快提升紅血球和血含氧量水平。

 

  除此以外,葉綠素亦具有排毒功能,可幫助淨化肝和腎臟,助排走積存於體內的藥物,所以化療後,筆者也有持續飲用小麥草汁。而近來「鉛水」問題令全城議論紛紛,筆者便想起美國曾有研究指,小麥草可以幫助排走血液中的重金屬,不妨一試。

 

小麥草汁

  混合有機小麥草粉1/4茶匙和開水30毫升,伴勻即可飲用。

 

注意:長期病患、懷孕或即正喂哺母乳的,飲用前必須徵詢醫生意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健康小tips #痛症療法 #素食 #食譜 #食療 #識食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